江苏无锡天一中学庄园托福考119分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原标题:江苏无锡天一中学庄园托福考119分 江苏无锡天一中学庄园托福考试差一分满分

概要:*近一次托福考试的成绩近日刚刚公布,现就读于天一中学**部的高三学生庄园考出了119分(满分120)的高分。昨日,在与庄园接触后,记者发现他能考出这样的高分,全凭自己对于英语学习的热情,为了练习口语,他不但跟读美剧,甚至还经常自己和自己对话。

庄园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不过与他交流下来,却感觉他的英文说得要比中文好,当遇到一些难以表达的词汇时,庄园坦承自己的**反应不是中文而是英文,“英语是一门语言,所以要真正想学好它,就要让自己在说话时习惯用英语的思维。”

而在庄园同学的眼里,平时并不是很善于言谈的庄园,一旦说起英语来就足以“让所有人都震惊”。“今年我们**部的科技节上他就给一部美剧配音,语速极快,我们**班的不少同学光是听都跟不上他的语速。”与庄园同班的邹灵茜告诉记者。

这是如何做到的?庄园表示,靠的就是“看美剧”,“我看美剧的方式可能和别人不太一样吧,我喜欢看的时候跟着一起说台词。”而对于自己喜欢的台词,他更是会重复练习,“其实就是熟能生巧,在掌握了基本的语法规则后,语言就要通过大量的练习来提高。”

除了看美剧,庄园还会将美剧里的对话搬到自己日常生活中。在同学蔡宜辰眼中,庄园“经常上课的时候喃喃自语,自己和自己对话。”“一说起来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都不好意思打扰他。”对于同学说法,庄园笑称自己的确经常上演“左右互博”的戏码,“我没事就一人分饰两角,然后开始对话,内容想到哪就说到哪。这对练习英语的思维很有帮助,但是时间久了很容易‘精神**’。”庄园笑着说。

除了看美剧,因为托福考试还需要考察阅读和写作能力,因此庄园还会看大量的英文原版书,“一开始看肯定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坚持下来习惯了就好。”在写作方面,他坦言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顶多就是平时会用英文写一些感想。”真正让他感触至深的,是今年夏天前往美国哈佛大学参加的暑期学校,“这是我**次接受系统的美式教育,对我美式思维的形成非常重要。”

而在这次托福考试前,庄园也没有做特别准备,“就是考试前一周突击做了一下模拟卷熟悉题型。”*终,在阅读、听力、口语考试中都得到了30分的满分,只在写作部分扣去了1分,取得了总分119分的**高分。回忆起刚过去的考试,庄园说:“想在托福考试中提高分数,有的人是通过提升考试技巧和应试能力来实现,而我不太喜欢这种,我学语言就是靠对英语的兴趣和不断的练习,*终熟能生巧。”

标签: 江苏 无锡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