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银鱼怎么样 长江银鱼介绍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古称“脍残鱼”。此鱼形细长,身透明,体光滑,长约一指。喜栖息于近海的长江口,**名字叫间银鱼,当地人众称“面杖鱼”。因这鱼细骨无鳞,色明莹如银,其味又极鲜美,故深受食客青睐。平时生活于长江干支流中。以浮游动物为主食。半年达性成熟。

1冬龄鱼于4-5月从江河中进入湖泊,在湖边水草丛生地繁殖。亲鱼生 殖后个体显著瘦弱,不久便死亡。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及其附属湖泊中。 个体不大,*大个体长约140毫米,重5克左右,为一年生鱼类。生殖季节形成渔泛,数量极为可观。

银鱼味鲜美,营养丰富,具有特殊风味,特别是产卵前的银 鱼*丰美。除鲜食外,多 数晒干外销,商品名为“燕干”。干银鱼的蛋白质含量为72.1%,脂肪含量为13%,高于其它食用鱼。每百克银鱼还含赖氨酸4820毫克,蛋氨酸2308 毫克,异亮氨酸4176毫克,缬氨酸4396毫克,苏氨酸6652毫克,如此丰富的氨基酸,是其它鱼种所少见的。

标签: 特产 社会 海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