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奥美定冒充玻尿酸事件 扬州奥美定毁容事件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概要:8月3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整容黑幕。据报道,2年多前,北京一女子在某美容院注射“玻尿酸”后,出现脸部红肿、疼痛等症状。*终,经美容**鉴定,她注射的不是玻尿酸,而是已经禁用的奥美定。让人诧异的是,早在2006年4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撤销了奥美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全面停止其生产、销售和使用。苏北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李平松表示,奥美定这两年“死灰复燃”,一方面是因为监管不力,另一方面是因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薄弱,被不**的整形美容机构蒙蔽了双眼。
今年32岁的小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美中不足的是,额头不饱满,显得没有福气,这让他自我感觉活力不足。经过深思熟虑,她来到市区一家美容整形机构,咨询美容师有没有办法改变额头形状。
美容师表示,额头可以用填充物填充进去,使其看上去饱满有型。小吴不解,填充的会是什么东西?随后,美容师打开一个包装完好的盒子,盒子上注明“玻尿酸”。美容师还说,填充物质是安全无毒的玻尿酸,效果很好,不会变形,不必担心。
一问价格,注射到额头的玻尿酸需要3—5毫升,价格8000元左右。小吴感觉价格还能接受,于是在去年8月份进行了注射。注射过后,小吴的额头确实不同于以往,显得饱满好看。可是,让她郁闷的是,从上个月开始,她的额头**饱满,**了往常的模样。更让她大为惊讶的是,下巴竟然红肿了,还出现了双下巴。上班时,同事和她开玩笑,都以为她发福了。
上周的一个早上,小吴从镜子中看到,自己的下巴长出了三四颗痘痘,又红又肿,还有些发痒。情急之下,她来到苏北整形美容中心就诊。该中心主任李平松诊断发现,小吴当初额头注射的物质流到了下巴,而且注射的不是玻尿酸,而是国家禁止生产的奥美定。
李平松表示,玻尿酸是一种安全的物质,但价格很高,注射6—8个月后,能被人体吸收。如果注射的是玻尿酸,即使不能长期定形,也不会出现体内流动的现象。
据李平松透露,美容整形机构不会用玻尿酸给消费者隆额头、隆胸、垫下巴,因为成本高。按照玻尿酸的成本,如果小吴注射的是玻尿酸的话,注射3—5毫升,价格起码在1.8万元左右,而她只花费了8000元,不可能是玻尿酸。
根据李平松的经验,美容机构填充物多为奥美定,甚至有些填充物还不如奥美定。为此,小吴想请医生帮她取出奥美定。李平松表示,奥美定像浆糊,在体内跟组织融合,通过手术一点点刮出来能减轻患者的症状,通过手术,医生也只能取出80%的奥美定,还有约20%的奥美定留在体内。这些残留的奥美定留在体内,会引起皮肤凹凸不平,招致**伤害,时间长了还可能出现并发症。

标签: 社会 生活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