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犬奇兵防爆安检显身手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上蹿蹿、下找找、左闻闻、右看看——警犬“小虎”接到搜查指令后,急速赶到一排金属盒子边上,不到半分钟就找到了藏在其中一个盒子里的违禁物品鞭炮,立即卧地向主人“汇报”。

  这一幕,不是当前热播剧《神犬奇兵》里的镜头,而是青奥安保备战中的一个真实场景。7月9日,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抽调的80头安保专用警犬全部集结到位,它们在省公安厅刑侦局浦口警犬训练基地进行了汽车搜爆、看台搜爆和街区搜爆等青奥安保搜爆科目的训练。警犬眼睛瞪得像铜铃,耳朵竖得像天线,鼻子灵得赛探头,表现英武而尽职。

  特殊团队搜爆准确率100%

  从警犬基地大门口往里看,就能看到一大片低矮的建筑,民警告诉记者,这就是犬舍。走近门口,便能听到阵阵低吠声。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六大队副大队长管阳告诉记者,这个时间点正是警犬的休息时间,不过警犬对陌生人非常敏感,有陌生人靠近会非常警觉。

  一名从事警犬研究20多年的老警察告诉记者,犬类的嗅觉灵敏度是人类的30万倍以上,能够根据气味识别易燃易爆气味,比任何高科技工具都要更精准更可靠,搜爆准确率100%。为确保实现“平安青奥”总体目标,全面落实涉奥场所防爆安检工作,在公安部协调组织下,从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抽调了70头警犬,加上南京10头搜爆犬,组成了一个80个人80头犬的青奥搜爆防暴安保团队。在这80头警犬中,有10头是防暴犬,主要用于处理突发情况,防恐防暴。另外70头是搜爆犬,用于搜索易燃易爆品以及管制刀具等。在青奥会开幕后,这70头搜爆犬将主要用于大规模的场馆安检,而另外10头防暴犬将随时待命,以应变各类突发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