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人女孩被讹事件 河南母子讹人事件真相是什么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 社会在发展,人类在进步,但是我们却经常看见别人有难,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但却遭到了恶报,之前在南京,四川,北京等地都发生过轰动全国的讹人事件,最后都以好心人遭到恶报的结果,不断的在挑战人们的信任感和良知。而社会上一直流行着一句话,那就是不管你是扶还是不扶,结果都会让你扶不住。

概要:8月6日天,受伤的刘女士致电河南商报记者,交警部门出具了交通事故认定书:苗苗负全责。不过令她震惊的是,苗苗至今不承认撞了人。无奈之下,刘女士夫妇只能拿着认定书,一纸诉状告到了法院。事情发生在7月16日晚上7点多,刘女士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出门遛弯儿,走到紧邻三全路北侧非机动车道的绿化带台阶上时,突然的一击让刘女士措手不及,整个人翻倒在地,孩子也摔在地上。

刘女士说,她感到了很明显的一撞一挂,是由西向东的逆行电动车。紧接着,东边3米远处,一个女孩(苗苗)跑过来,说对不起、要负责送医院之类的话,还喊她老公过来帮忙,两口子态度也很好。医生诊断孩子是颅骨骨折,苗苗两口子和刘女士一起守在郑大一附院的儿童重症监护室外,苗苗家人还送来2000元钱。

但次日在交警队,双方说法出现分歧:刘女士说是苗苗撞倒了母子俩,还主动承诺会承担责任。而苗苗则坚称,当时她确实骑车路过,但刻意规避了刘女士母子,只是看到孩子摔倒在地心疼,才折回帮忙,自己是“学雷锋、做好事”。

8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刘女士家,小家伙已经没有大碍,“慢慢长骨头就好了。”孩子父亲许先生说,医药费总共花了不到1万元,家庭尚能承担。他向记者出示了交警部门7月22日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此事故系苗苗驾驶非机动车未遵守右侧通行、未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造成的。苗苗负事故全部责任。刘女士及孩子不负事故责任。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负责调查事故的张警官,他表示,为了找目击者,曾走遍方圆几里的商铺和地摊,“这么大的孩子摔地上,不可能没有人看见。”“很多人都知道这个事,但不愿多说,一般都是两句话就把我们打发了。”张警官说,他和同事只能一遍一遍地过去,“说白了,这是个良心活儿,看我们一次一次来,知情人终于愿意站出来。”

不过,他不愿过多谈及证人,只是坚定地表示,“我们找到了核心目击者,距离事故地不过四五米远,目击者还原的比两个当事人叙述的还详细,确实是苗苗撞的。”20天前,在采访中,苗苗情绪激动地向记者承诺:是我干的我会负全责。如今,许先生却告诉记者,自从领了责任认定书,对方至今没有前来沟通,“当初说只要交警认定责任,她绝不会推脱,现在人哪去了?”

6日下午,记者试图拨打苗苗的电话,但接通后又被挂断。随后记者又发去短信,希望和她再聊聊。她回复称,有家人去世,刚从老家回郑,不太方便。在随后的几条短信中,她仍然坚称“我的确没撞她”,并表示已经对责任认定结果申请了复核。

“你放心好了,我不会给社会传递负能量,也不会不负责任。”她在最后一条短信里说。不过许先生弄不明白,女孩为何这样坚持,难道妻子、交警和目击者都冤枉了她?他等不及苗苗的复核结果,8月4日,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法庭,按照相关规定,苗苗的复议程序将被终止,直接进入法院程序。“本来不大的事儿非要弄得对簿公堂,现在我只是想听肇事者对我们说一句:对不起。”许先生说,他会坚持给孩子讨个公道。

标签: 社会 生活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