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办“特色青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第二届青年奥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索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6次全会上进行陈述,介绍南京青奥会筹备进展。陈述结束后,他接受了中央媒体专访。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举行。杨卫泽表示,南京即将进入准备就绪阶段,期待与全世界分享惊喜。
 
  城市和人“双发展”
 
  杨卫泽说,举办青奥会对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推动作用巨大。一是在赛会筹办和举办的过程中,坚持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提高城市的功能和品质,在场馆建设和赛事筹备过程中体现节俭;二是推动人的可持续发展,青年强,则国家强、城市强。
 
   更强调文化和教育功能
 
  杨卫泽表示,南京青奥会在筹办和举办过程中,把体育和教育、文化融为一体,更强调文化和教育功能——我们着力向年轻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友谊、尊重的价值观;以年轻人的参与和满意度作为工作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让年轻人踩在我们肩膀上,给予他们充分展现才华和智慧的舞台。
 
  节俭办“特色青奥”
 
  杨卫泽说,南京将举办一个节俭而有特色的青奥会。充分利用已有设施,能租不建;大大压缩筹备机构人员编制;尽可能用年轻人自己的力量和创意,而不是雇用专业机构;服务水平不降,但标准压缩,比如用大巴、公共交通取代专车;由大量使用印刷品改为尽量数字化等方式。
 
  努力实现“激励三代人”目标
 
  杨卫泽表示,现在可以说万事俱备,但能不能办成圆满、成功、令人惊喜而难忘的一届青奥会,实现我们“激励三代人”的目标,南京面临的挑战还很多。举办如此大型的国际综合运动会,对城市硬件、软件、人的素质和领导能力都是重大检验,我们着力保障五个方面——安全、吃、住、行、志愿服务。两万名赛会志愿者的培训已经启动,还将调动十万名城市志愿者,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南京青奥会一定能办成一届令人满意、惊喜的赛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