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 “热8月”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8月16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举行。该运动会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
 
  青奥口号是“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是一句高度凝炼奥运理念和举办城市文化的口号,以“青春”体现青年人和青奥会的基本特征,以“未来”体现奥林匹克运动的理想。
 
  此次青奥会的会徽由三部分组成,最下方以青奥会英文名称(YOUTH OLYMPIC GAMES)及视觉标志(五环及“YOG DNA”字样)为基础;中间以年份数字2014为构图过渡,最上方的“NANJING”字样被设计成活泼的字体,并且用线条做出镂空透视的效果。巧妙的是,3个字母“N”一头一尾两个被做了特殊处理,小写的“n”犹如拱形的城门形状,而外围又用线条勾勒出了江南民居的轮廓。城门寓意着欢迎、交流的青春之门,江南民居则象征着欢聚、健康和青奥之家。青奥会会徽充分表达了南京敞开胸怀欢迎各国青年,与世界友好交流,成为青年欢乐之城的美好愿望。
 
  本届青奥会的吉祥物叫砳砳(lèlè),它以雨花石为创意源泉,用动感现代的方式对雨花石的自然形态进行了艺术抽象处理。雨花石作为一种古老的观赏石,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有较高的知名度。选用雨花石作为吉祥物可以向世界展示南京作为现代化人文绿都“亲近自然、绿色发展”的独特魅力,与青奥会“在全球青少年中倡导自然、健康生活方式”的主张高度契合。吉祥物名字中的“砳”指敲击石头发出的声音,谐音“乐”。人类在采石、筑路的劳动中经常敲击石头发出声音,所以,“砳”字又象征劈山开路。“砳砳”象征着南京青奥会将在青年奥林匹克运动的探索中,打造一种让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南京模式”,为全世界的青少年带来惊喜与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