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眼"尚未开放已有市民尝鲜 可鸟瞰青奥村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青奥的脚步日益临近,昨天扬子晚报记者跟随青奥村的工作人员,近距离地探访了青奥会的部分场地。

南京河西“青奥轴线”上有青奥村、国际风情街、青奥会议中心“双塔”以及“南京眼”等标志性建筑,扬子晚报记者昨天由东向西,乘着电瓶车穿行青奥村,青奥村内一片忙碌的场景。车行到轴线的尽头,沿坡道顺行而上,两个圆形的主塔就犹如人的两只眼睛的大桥蹦到了你的眼前,它有着美丽的名字——“南京眼”,它也是长江上首座观光步行桥,连接河西和江心洲。

第一次登上这座桥,扬子晚报记者感觉到的就是美,桥的斜拉索设计,恰如小时候大家玩的“翻花绳”;别致的一对拱桥,高达85米,由英国知名公司设计,简洁、轻盈,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地标。两头连接着的,又是绿树成荫的公园;建成后,漫步在景观桥上,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不仅如此,由于这座桥禁止机动车驶入,因此在桥上可以惬意地欣赏眼前的一切美景。在桥的东头可以饱览青奥村内的一切景致,而在西头,郁郁葱葱的青奥森林公园又展现在你的眼前。

“步行桥其实还没有正式开放,但是很多市民已经提前来看桥了,我们也不好阻拦。”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位走上“南京眼”的市民兴奋地说,自己平时就喜欢走路,走上如此之宽的夹江步行桥还是第一次,脚下是奔流的江水,眼前是日新月异的青奥场馆,让他强烈地感受到南京城的美丽之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