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江苏十三大城市实力排行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第一,苏州



苏州排第一是毋庸置疑的,GDP吓死人!无论是GDP还是综合实力或是知名度和美誉度都高居第一,就象济南不好与青岛相比、福州无法与厦门相比一样的。国内最具脂粉气的城市,吴侬语与上海话相近,难听懂可又好听。外资企业在国内仅次于上海深圳。苏州在江苏的实力是属于巨无霸型的,目前貌似还无法被超越。天堂苏州的江南水乡印象更是深入人心。苏州是繁华,富裕,精致,优雅的代称。

第二,无锡



无锡的特点就是均衡,论外资经济不如苏州,论市区规模不如南京,论知名度不如扬州。但是无锡在这些方面都做的不错,一个近代以前还是县的无锡能成为工商发源地,这说明无锡还是有些底气的。无锡目前的国有经济,外资经济,民营经济基本是三分天下。GDP超过南京居江苏省第二。同时凭借太湖,极大的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但是无锡在历史底蕴方面与苏州尚有差距,只能排第二。

第三,南京



南京是江苏的省会,长三角及华东地区第二大城市,中国科教第三城,国家重要的政治、军事、科教、文化、航运、经济和金融中心,因此南京的经济实力当然是不言而喻的。同时,南京最不缺乏的就是文化底蕴。众所周知,南京历史悠久,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重点风景旅游城市,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2014年8月,举办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