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邮男子冷冻妻子遗体25天事件 只为让女儿安心高考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概要:2014年的高考,对于绝大多数考生来说是幸福的,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但是不是所有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都会开心,在无锡高邮市高邮镇就有一位这样特殊的考生,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就得知自己母亲过世的消息,而且母亲已经离开自己25天之久,而自己却浑然不知。而父亲隐瞒母亲去世消息只为让女儿安心参加高考。

无锡高邮市高邮镇琵琶社区的馆驿巷是片待拆迁的老小区卞蓬是高邮市**中学2014届毕业生。几年前,父亲卞宏茂做过胃穿孔手术,母亲李国勤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2012年底,母亲因头疼在高邮市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肺癌已经脑转移。为了给妻子*病,卞蓬的父亲陪着妻子四处求医,把卞蓬托付给奶奶。

奶奶已经80多岁,脑萎缩,老年痴呆症状明显,经常忘记做饭菜;有时还忘了关*,让家人十分担心。卞蓬每天放学回家,忙着淘米煮饭洗菜炒菜,让奶奶能按时吃上饭。洗完碗筷后,她赶紧看书复习。卞蓬说,她小时候的理想是像鲁豫那样,做个深入新闻现场采访各类人物的记者。鲁豫所说“生活给了我们什么,我们就承受什么”这句话为她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

高中三年,卞蓬看着父亲带母亲不断辗转于上海、扬州等城市求医,她焦虑而心疼。难以*愈的重症,很快用光了家中积蓄,后来父亲又向亲戚朋友借*给母亲*病。今年春节后,卞蓬母亲病情急转直下,住在医院。卞蓬母亲预见到自己时日不多,又怕影响女儿高考,特意用手机录下了几段话,内容都是“卞蓬,妈妈*近身体不错。”“卞蓬,别担心,我很好。”“女儿,好好高考,妈妈等你的好消息。”5月15日,卞蓬的母亲在医院去世。

那几天,仿佛有心灵感应,卞蓬总做着各种与母亲有关的梦——“梦中,妈妈跌倒了、妈妈在人群中消逝了……”卞蓬预感到不祥之兆,打电话询问,父亲强忍悲痛说,“你妈妈病情稳定,正在挂水。”卞蓬坚持要和母亲通电话,父亲只有对着电话话筒,播放着事先准备好的录音。敏感的卞蓬一听就想到母亲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挂掉电话后哭了一下午。但她宁愿骗自己,电话那头是母亲亲口在对自己说话。冷静下来以后,她强忍悲痛复习备考。

为了尊重妻子的遗愿,不影响女儿高考,卞蓬的父亲没有把妻子去世的消息告诉任何亲戚,还把妻子的遗体在殡仪馆冷冻起来。6月10日,高考结束后,父亲把妈妈去世的消息告诉了卞蓬,父女俩抱头大哭。6月11日,他们为去世的家人举行了葬礼。

由于考前心力交瘁,卞蓬高考发挥并不理想,文科290分,在三本线上。她的志愿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和无锡太湖学院,专业是教育或者护理专业。卞蓬说,为了给母亲*病,父亲前前后后已经借了80万元,而父亲现在的每个月工资只有1600元。自己想大学毕业后早点工作,多挣点*,为父亲还债。

利群阳光助学行动是中国**慈善品牌,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2003年起在江苏开展,直接资助贫困学子累计超过2000名。入选利群阳光学子的贫困学生,将获得每人5000元助学金。该活动资助范围是,今年高考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经过两个多月的报名,目前,贫困学子报名已经截止,报名人数超过700人。请已经报名的学子,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将复印件及时补寄到利群阳光助学办公室。

截至昨日,助学办公室已收到社会捐款逾70万元,加上合作单位提供的50万元助学金,助学金总额超过120万元,至少可以帮助240名学子实现大学梦。本报近期将整理学生资料,遴选特别贫困的家庭进行资助,所有受助学子明细将于8月11日起在扬子晚报公示。

7月25日A11版,本报已经公示了**批爱心人士捐款明细,由于社会捐款仍在继续,本报将仔细核对统计后,于近期公示第二批捐款明细。并根据捐款数额,*终确定资助学子的名额。敬请广大读者关注、监督。如社会热心人士有意向捐款,帮助更多的孩子顺利步入大学校门,可以通过邮局汇款至:南京市中山路55号新华大厦48楼扬子晚报利群阳光助学办公室(邮编:210005)。如需其他方式捐款可咨询:025-86854845(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夏老师

标签: 江苏 无锡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