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衣服值10万 国宝南京云锦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导语: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周涛等穿着每件价值10万元的南京云锦服装亮相。南京云锦居古代三大名锦之*,一件衣服只有49.5克,具有1500多年手工制造历史,素有“中华一绝”之美誉,是我国惟一不能被机器加工取代的织造工艺。是元、明、清三代**御用珍品。北京定陵出土的明万历皇帝300多件随葬品中,绝大多数都是南京云锦。

为了向海外进一步宣传这一文化遗产,南京市副市长许慧玲、市人大副主任张连发多次赴京,与央视具体商洽,达成了今年春节晚会全部主持人以及***、彭丽媛等演员的服装、央视总编室春节特别节目主持人服装采用南京云锦的协议,此番共提供50套云锦服装,总价值约500万元之多。

目前,南京云锦已被列为中国向***科教文卫组织**的“世界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五个候选项目之一,**符合代表一种*特艺术成就的标准,有望继昆曲之后,成为中国又一“世界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南京 特产 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