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孝陵卫一施工单位将古墓群铲平掩埋事件原因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7月16日,在南京孝陵卫一处工地惊现古墓群,但遗憾的是施工方为了赶工期,竟然直接将其铲平掩埋。据了解,发现文物的时间大约是前天上午,当时这处工地正在赶工期,铲车和推土机都在进行施工。然而,当挖掘机挖出青砖和棺材盖板这些古墓构件时,施工方并未停工,而是将其直接掩埋。

当**午,文保工作人员赶到了施工现场,只见工地的一处基坑里有两块破损的棺材盖板。再往土堆后面走,泥土里有些散落的文*和墓砖,墓砖上还刻有莲花纹和文字。文字还写有制砖工匠“封勇”的字样。经过初步勘察,文保人员发现这处大约有四五座古墓,可能是东汉时期和南北朝时期的墓葬。其中,绝大多数墓葬破坏严重,只有一处墓葬保存较为完整。

接到举报后,孝陵卫派出所警官已经赶赴现场要求工地停工,并追查工地负责人。根据文物法有关规定,在进行建设工程中,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发现文物,应当保护现场,立即报告当地文物行政部门。工地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文物法,将由公安机关或者文物所在单位给予警告,可以并处罚款。

标签: 南京 江苏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