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某大学录取分数线突涨25分事件原因 南京实验国际学校怎么样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概要:很多学生上大学都下在离家比较近的地方上大学,7月13日,而家住鼓楼区的刘女士称,她的孩子今年中考考了545分,低于南京第二批次高中录取分数线。后来,刘女士发现位于浦口区的南京实验**学校分数相对较低,于是为孩子填报了这所学校。

填报志愿时,她联系了该校的招生办老师,对方称只要分数达到该校去年的分数线540分,交过学费后就能上该校。今年6月底,刘女士为孩子报了这所学校,并交了1万多元的学费,拿到了学校的发票和军训通知书,让刘女士想不到的是,7月13日晚上,她突然接到校方电话,得知今年该校录取分数线从去年的540分涨到了565分,这样一来,刘女士家的孩子便不能入读该校,也错过了报考高职学校的时间。与刘女士家孩子情况类似的,还有近50名学生。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高中。按照往年情况,今年达到540分的考生本应该能上这所学校。没想到,该校今年录取分数线被划定为565分,比校方一开始预计的高出25分。为了“保生源”而签订的100多个学生中,有近一半没有达到这个成绩。

7月17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该校招生负责人,但对方未给出回应。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有的学校为了争取生源,会提前登记、收学费,这种做法是违反规定的。昨天,南京市招生办、南京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家长们开会讨论。经过协调,终于达成了一致,家长们表示,学校*终将正常录取已交费的这部分学生。

标签: 大学 社会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