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汉文化景区家门口的天然“绿肺”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古韵悠悠,绿意葱茏。随着徐州汉文化景区敞园改造的全面完成,一座历史文化与园林景观自然融合的城市花园正式开门纳客。城市东区,又多了一处天然“绿肺”,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此番提档升级,景区中增添了哪些景致?市民反响如何?近日,随着如织人流,记者边行边游,“移步换景”地体验着园中新景。

南门雕像展示汉文化魅力

从东三环高架快速路狮子山出口下来,转入兵马俑路,一组巍峨壮观的车骑出行雕塑呈现眼前。在景区南广场,这组由6名骑兵和2乘车组成的*幅群塑前,几位游客正忙着拍照留念。家住民富园的刘**说,自己对汉文化景区并不陌生,今天和几位姐妹来这里探新园,一进门,就被这组**震撼力的雕塑所吸引,“一定要拍下来,传到**朋友圈,给朋友展示一下咱大徐州的汉文化魅力!”

一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者正背着双手,仰头端详雕塑。这位76岁的老者名叫徐庆广,对汉代历史颇有研究,他的见解是:“你看,这几匹战马轻抬前蹄,人物神态安详端坐车中,意在展现汉代的精神风貌。”

随行的徐州汉文化景区宣教部主任李春雷十分赞同徐庆广的理解,他介绍,“这组雕塑全长40米,通高11米,与景区东广场上的刘邦塑像遥相呼应,寓意着大汉王朝时期一统河山的泱泱大国风范。”

标签: 徐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