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文明进万家,让12个老旧小区重焕活力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的新建小区不停刷新着城市面貌。那些没有物业管理、年岁已久的老旧小区怎么办?怎样让它们重新焕发活力?自今年4月起,京口区启动“文明进万家”行动,通过整*环境、规范管理、提升文明,把整洁、有序、文明送进64个小区,涉及面积426万平方米。截至目前,12个试点小区整*完成。记者日前跟随检查小组,实地探访米山人家、东吴新村、江滨美寓、江滨新村二期等小区。

米山人家建成已逾十年,共32幢楼,入住800多户居民。小区内景观长廊内的木质椅凳年久失修,破得无法坐。今年初,由社区牵头,物业管理清点小区内所有破损的木质设施,全部进行整修、改造。此外,考虑到每幢楼对讲门头一直没有安装防雨棚,如果遇上下雨天,居民开门时会淋到雨,而且飘落的雨点也会淋湿对讲门锁头造成锈蚀,物管统一安装了玻璃防雨棚。这两项人性化的设施改造,得到居民认可。

在东吴新村小区,一位居民得知检查小组一行来意后,主动给记者指看:落水管上的防爬刺是新装的,小偷就爬不上去了;车位线重新划置,车辆停放比以前有序多了;小区道路各拐角处的凸面转角镜,可以让驾驶员视线更清晰,防止撞到行人;还有小区凉亭附近统一安装的晾衣架,方便居民晾晒衣物……社区人员告诉记者,对老小区的改造不能仅靠规划,还要靠细心。

京口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包迎辉介绍说,“文明进万家”活动从今年起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切实解决住宅小区突出问题,不断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整洁、文明、安全、舒适环境的同时,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手抓居住环境的改善,一手抓居民素质的提高。

该活动的一个亮点是实行“五有”规范服务,即有*安防范、有清扫保洁、有绿化养护、有物业维修、有停车管理,以此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目前,70个小区、41家物业企业被纳入提升对象。到今年10月底,41个小区即将完成“五有”提升。京口区还十分注重物业服务的品牌打造,现已成功培育出正东路街道酒海街社区的“自助式物业”、健康路街道物业服务的“健康模式”等一批物业服务品牌,旨在通过品牌打造引导物业服务的全面提升。

不过记者采访中发现,“文明进万家”仍需市民全力配合。江滨美寓仅有5幢居民楼,按说管理起来不是难事。自打这里物业“失管”后,四牌楼街道派清扫员每天定时打扫。记者看到江滨美寓小区主要通道上的一只橘红色垃圾箱,箱内空空如也,刚被清扫员清运完,箱外却有散落的垃圾。在2幢楼旁的墙脚处,有随意堆放的旧门窗等建筑材料。据清扫员反映,他们已经与旧门窗的“主人”协商了好几次,看看如何处理,总不能一直堆在这儿吧,但“主人”一直不松口。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