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300万代办两证费 江苏丹阳宏云公司老板失联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江苏丹阳宏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走宏云公寓业主们300多万元的房产证、土地证代办费用后,曾**两个月内办完两证。两年多后,除了***付清房款的30位业主,其他业主并没有拿到房产证,同时所有的业主都没有拿到土地证。现在开发商的办公地点已人去楼空,公司法人代表徐江星的手机也一直无人接听,业主们怀疑这笔*被他卷走了。

宏云公寓小区是由丹阳宏云房地产开发的,只有一栋楼,共104户。2011年8月以后,宏云公寓的104户业主们陆续拿到了新房。“我是2012年5月份先交了1.3万元的费用给开发商,让他们代办产权证,当时说两个月就能拿证。”业主朱女士称自己一开始在等结果,并没有很积极,“但是后来发现公司关门了就慌了,再接着找不到开发商了,*后连**的电话也没人接了”。

多位宏云公寓的业主证实了朱女士的说法。他们说自己已经交了代办费用,却一个证都没有拿到手。业主们还提供了一个关于代办费用总数达到300多万的数据。除了代办两证的费用,还包括根据面积大小不等而需缴纳的新房契税。多位业主称300多万元的说法来自于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但这名工作人员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业主陈女士说,*让人着急的是找不到开发商了,“我们请了律师,开过仲裁会了,但是到今天也没有任何说法。”

之前业主陈女士曾经致电当地12345**热线,国土部门称当时宏云公寓的土地分割证还没有办好。7月4日,丹阳市国土局**室值班工作人员戴春松却表示,土地分割证早在2013年就已经办好了,“现在可以**的,费用也不高,只有18元的工本费”。

那丹阳宏云房地产为何不给业主们办理土地证?戴春松也表示想不通。而对比办理房产证所需的材料,业主们发现自己手中只缺了一份商品房初始登记证,丹阳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称都已经发给了开发商并让业主们继续跟开发商协调。

7月4日上午,在朱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丹阳宏云房地产的注册地址,这里早已人去楼空,连公司的牌子都没有,通往公司的楼梯已经被铁门锁住。记者随后来到丹阳宏云房地产的一个临时办事处,这里只剩下一名姓贡的会计人员。贡会计称已经半年多没有见到公司的法人代表徐江星,“过了年来过一趟,就再也没见过,电话也不接”。对于宏云公寓的**情况,贡会计给了一个说法,“104户中有30户已经办了房产证,这些是一次交清房款的业主,土地证一户都没有办”。

贡会计对300多万的代办两证费用并没有否认,在展示了公司近些年的账目后,他承认代办费用并没有到公司账上。这个说法让现场的**代表非常气愤,“一定是到徐江星自己的口袋里了,所以现在就躲着不见我们”。同时,贡会计拿出了所有业主的商品房初始登记证,“这上面需要盖一个公司的公章,但是章现在不在我手里”。采访结束后,记者致电丹阳宏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徐江星,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对于丹阳宏云房地产的不负责行为以及公司法人代表徐江星的做法,业主们表示接下来将向有关部门举报,人民网也将继续保持关注。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