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在全国率先开展工业用地调查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项由市国土资源局联合经信、财政等多部门进行的重大土地市情调查工作正式启动。全市工业企业亩均产出、税收和亩均从业人员情况,及各开发区和工业集中区的用地结构情况将经调查后并记录,国土等部门将依此推进工业用地“总量锁定、增量递减、存量优化、质量提高”。此为全国**之举。

无锡工业发展起步较早,是全省乃至全国制造业的高地。至2013年底,全市工业用地总量约70万亩左右,其中市区约26万亩左右,占比37%。目前,工业用地内部各行业产出效益如何,尚无一个确定的口径来统计。“依据调查情况来进一步促进相关行业企业向同一地块集聚,是我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新举措。”市国土局人士说。

此次调查包括全市工业园区内各类用地情况,各宗地坐落位置、用地性质和该宗地上房屋的建筑面积,工业性用地和除住宅用地以外的经营性用地上各类企业的用地、产出和用工情况;工业园区外工业企业的用地、产出和用工情况。调查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在此基础上,全市将构建土地利用效率共享平台,探索建立工业性土地**集约利用的一揽子政策,为全市“1236”节地战略布局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标签: 无锡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