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年内创业2008年底前免费政策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干个体户,8个行政部门联合开“绿灯”,16项收费可以免单。据了解,2008年年底前,高校毕业生凡从事个体经营的,可免交有关登记类、证照类和管理类等共计1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涉及高校毕业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中,*常见的是个体工商注册登记费和税务登记证费,收费标准分别是20元和40元。

其他收费,如个体工商户管理费、运输管理费等,则是根据具体营业额按一定比例收取。

条件要求

毕业两年内才可享优惠

高校毕业生要想享受上述优惠,*先是所从事的行业不能是国家限制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销售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广告业、房屋中介、桑拿、**、网吧等)。

其次,毕业生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日期必须在其毕业后两年以内。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向工商、税务等部门的相关收费单位出具本人身份证、高校毕业证及工商部门批准从事个体经营的有效证明,经收费单位核实无误后按规定免收上述有关费用。

大学生干个体可免的16项收费

收费单位收费项目

工商局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鉴证费、经济合同**文本工本费

税务局税务登记证费

***卫生监督防疫收费、卫生质量检验费预防性体检费、预防接种劳务费

国土局矿山采矿登记费、矿产资源勘察登记费

劳动局职业资格证书费农业局水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管理费交通委运输管理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