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风投机构创业板上出尽风头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10月30日,创业板*批28家企业集体上市。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整理,至28家企业上市之日,20家创业板上市企业背后呈现33家VC/PE机构的身影。33家投资机构多在企业扩张期进入,形成了**的回报周期。而在高市盈率的驱动下,创业板成为创投机构分享**盛宴的同时,也为今后埋下了隐患。

   创业板市场带来的惊奇不断。28家上市企业中,鼎汉技术(300011)以发行价37元、发行市盈率达到82.2倍成为我国证券史上迄今为止发行市盈率*高的一家公司;而红日药业(300026)以60元的发行价创下了中国股市IPO发行*高价;网宿科技(300017)群星闪耀,现身的VC/PE更是达到了8家。在这一轮的VC/PE**盛宴中,本土VC/PE出尽风头,33家投资机构中仅有两家外资风投。

   33家投资机构中,除了北京科技风投1999年投资北陆药业(300016),华平2006年入股乐普医疗(300003),高达创投2005年投资安科生物(300009)外,其他投资机构均在2007年之后投资企业。绝大部分VC/PE在企业的扩张期进入,VC/PE在创业板的回报周期较短,平均在2年左右时间便成功获得IPO的退出通道,投资机构整体回报倍数拉升。

   创业板给投资机构带来高额投资回报的同时,相关个股上市*日更是较发行价大涨200%左右,与主板的平均市盈率25倍和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40倍相比,创业板*日的市盈率高达100倍,其高市盈率充分体现出投资者对企业高成长的预期,但创业板上市*日的走势,也为今后埋下了*大的隐患。根据创业板开板次日20只个股跌停,可以预期炒作之后便是一个估值回归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