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中的商机 养虫的富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城里人步入小康之后,更讲究休闲质量,种上几盆花草,放几盆盆景,有的还会养个宠物,宠物又以观赏鸟居多。种花需要肥沃的泥土,养鸟需昆虫这一好食料。泥土和昆虫这些资源农村有的是,只要增加一些技术含量和进行适当包装,资源优势就转化成了经济优势,能*到城里人的*。

江西省定南县历市镇张文渝在广东打工时看到很多居民喜欢种花种草,但花草买回去后因肥料很快耗尽,不少人看着花草死去而无可奈何。张文渝认真分析后认定这是一个商机。2000年夏天开始,他回到家乡采集**泥土,添加进适量的沼液、切碎的树叶及一些有机肥,和匀配制,再堆沤3个月,等到变成黑油油的营养土时,按0.5公斤、1公斤把营养土分装成袋,从定南县城试销开始,逐步卖到了广州、上海等大城市.

到2003年底,共卖出了1.76万包,获纯利11万多元。兴国县东村乡肖雷则把握城里人养鸟需昆虫这个商机,开始时,发动全家人到处捉昆虫进城卖,后来向他定购的人多了,他干脆干起了贩昆虫的行当,2003年他以每公斤20元卖出昆虫1000多公斤,获纯利1万多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