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小吃里掏出的大事业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个人资料:
 
姓名:侯钧

性别:男

年龄:31岁

学历:大连海事大学轮机管理专业

创业简历:2002年底开始寻找创业机会;2003年在“读者文摘”书店任经理助理;2004年开“秦记”肉夹馍店

记者印象:

记者**次跟侯钧电话联系的时候,他正坐在公共汽车上。而常去他的秦记腊汁肉白吉馍店的顾客有时候会受到他的亲自服务,他站在柜台后边卖肉夹馍,服务挺周到细致的,样子也不太像**。这个时候见到他的人,除了感觉他态度温和,人应该还不错外,肯定谁也不会想到他抱着一个把腊汁肉白吉馍这样的特色食品**到全国,进而成就他“餐饮帝国”的梦想。

对于侯钧来说,如今比较*暴的出境游一点都没有吸引力。因为曾经是海员的他,从1995年开始,跟着大连海运集团公司的货船走遍了除了大洋洲以外的所有海域和南美、北美、欧洲、亚洲等几乎所有的国家。“除了乌拉圭和巴拉圭以外,我都去过了,那时候经常是一觉醒来就已经换了一个国家。”他说。

但是现在他的生活局限在石家庄。在他的三间房大小的餐馆中,他在悉心参悟着餐饮的经营、管理,因为感觉餐饮业是可以干一辈子的职业,所以侯钧在选择创业项目的时候,选择了这一行。他说:“我本人比较喜欢吃肉。而且我开店之前,石家庄像这样成规模的腊汁肉白吉馍店还不是很多,到西安考察过几次之后,我也特别想把正宗的‘腊汁肉白吉馍’带到石家庄,所以就在西安高薪聘请了三个师傅,回来后开始找店面、装修,就这样干起来了。”

侯钧在2004年8月开他的**家店面的时候,整个石家庄也不过就七八家同类的饮食店,但是目前已经发展到了30余家。“餐饮业就是这样,跟风的特别多。尤其是像这样既有特色,规模又不大,投资也不多的小餐饮店更容易出现这样的现象。”侯钧在闲暇的时候就会在石家庄的大街小巷转,遇到同类的店铺总要进去坐坐,体会一下,品尝品尝,他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考察市场。

在2004年年底的时候,侯钧发现有两家一样是经营腊汁肉白吉馍的店铺已经关了门:“它们在一个月前悄悄开了张,又在一个月后悄悄关了门。”侯钧说。

其实在陕西是人们家常饭的腊汁肉白吉馍,到了河北就已经变成了一种风味小吃。因此口味成为关键。经营者要在正宗原味上下大功夫。其肉讲究: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含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而其馍讲究的是:铁圈、虎背、菊花心,要外焦里嫩,要达到这些标准,*候很重要,而且连烧*的木炭都要有讲究。“很多经营者以为,找个店面,做个显眼招牌就可以卖腊汁肉白吉馍了,哪有那么简单呀。像这样的店铺其实主要*的是回头客。”侯钧这样解释一些腊汁肉白吉馍经营者失败,“如果人家吃一次就不想吃第二次了,那不关门才怪呢。”

曾经是脚不沾地的海上生活,但是可以周游世界,还有高薪和一切社会**;现在是守家创业,没有了高薪和一切**不说,还换来了*心费神,但是侯钧显然更喜欢现在的生活:“换一种活法吧。而且目前市场激烈的竞争也很有吸引力,更能激发我的**性。”

目前侯钧已经在石家庄有了三家店面,他正寻找适合的店面准备在春节后开第四家:“东北还没有这样的生意,我想把店开到大连去,生意肯定*。”按照侯钧的理想,他想把自己的餐馆开成一个上规模上档次又有特色的酒店:“**目标是想发展成一个像湘君府那样的特色饭店,每个月都能用掉200多本发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