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创业最成功的海归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NO.1李彦宏**公司总裁
李彦宏简历:

李彦宏,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的8年间,李彦宏先生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公司**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以及在**知名互联网企业-INFOSEEK**工程师,是***互联网技术领域的****。

他为道·琼斯公司设计的实时金融系统,迄今仍被广泛地应用于华尔街各大公司的网站,其中包括《华尔街日报》的网络版。

李彦宏*先创建了ESP技术,并将它成功的应用于INFOSEEK/GO.COM的搜索引擎中。GO.COM的图像搜索引擎是他的另一项**具有应用价值的技术创新。

1996年,他*先解决了如何将基于网页质量的排序与基于相关性排序**结合的问题,并因此获得了美国**;

1998年,李彦宏先生根据在硅谷工作以及生活的经验,在大陆出版了《硅谷商战》一书,获得了各界的好评;

1999年底,携风险投资回国与好友徐勇先生共**建**;

2001年被评选为“中国**创业新锐”之一;

2002年荣获*届“IT**风云人物”称号;

2003年再次荣获“IT**风云人物”称号;

2004年1月15日,当选第二届“京城十三新锐”;

2004年4月,**总裁李彦宏当选第二届“中国软件**杰出青年”。

NO.2张朝阳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席执行官

张朝阳简介:

出生年月:1964年

学历:博士

企业:搜狐公司

籍贯:陕西西安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物理系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张朝阳经历:

1964年张朝阳先生出生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

1986年张朝阳先生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物理系,

同年考取李政道奖学金赴美留学。

1993年底张朝阳先生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博士学位,并继续在MIT从事博士后研究。

1994年张朝阳先生任MIT亚太地区(中国)联络负责人。

1995年底张朝阳先生回国任美国ISI公司驻中国*席代表。

1996年张朝阳先生在MIT媒体实验室主任尼葛洛庞帝教授和MIT斯隆商学院爱德华·罗伯特教授的风险投资支持下创建了爱特信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以风险投资资金建立的互联网公司。

1998年2月25日,张朝阳先生爱特信正式推出“搜狐”产品,并更名为搜狐公司。在张朝阳先生的领导下搜狐历经四次融资,于2000年7月1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挂牌上市(NASDAQ:SOHU)。搜狐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新媒体、电子商务、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强劲的互联网品牌,对互联网在中国的传播及商业实践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张朝阳先生现任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席执行官。

荣誉/成绩:

1998年10月张朝阳先生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50位数字英雄”之一。

1999年7月张朝阳先生被《亚洲周刊》选为封面人物。

2001年5月7日,张朝阳先生被《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二十五位企业新星之一

2001年,张朝阳先生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明日领袖”之一

1999年-2001张朝阳先生被《中国青年报》连续三年评为“年度IT**风云人物”之一。

2002年10月,张朝阳先生领导搜狐公司经过6年的艰苦奋斗在2002年第三财季实现全面盈利,这是中国互联网发展进程中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

2003年9月,张朝阳先生被授予“中国光彩事业奖章”

2004年8月,张朝阳先生荣获**管理学会“年度杰出经理人奖”。

张朝阳先生目前担任的其它社会职务有:

中华全国工商联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工商联执委

“阿尔布赖特全球发展趋势调查委员会”顾问董事(由美国前国务卿阿尔布赖特女士创办)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常务理事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欧美同学会商会副会长

福特汽车环保奖执行评委

NO.3汪延新浪*席执行长、董事

汪延简介:

出生年月:1972年

籍贯:北京

职位:CEO董事

毕业院校:法国巴黎大学

汪延于2003年5月被任命为*席执行长/董事,

全面负责公司发展的战略制定及具体执行计划的管理。汪延曾任新浪网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汪延于1996年与同事共**建四通利方公司**网络部任部长,并于同年6月创办了国内*早的商业中文网站之一-利方在线。汪延在网站策划、管理运营与市场拓展方面积累了成熟的经验,经过他与四通利方其他同事的共同努力,利方在线于1998年成为中国地区*受欢迎、访问量*高的中文网站之一,并于同年成功地完成了与华渊资讯网的合并。

NO.4沈南鹏携程网执行董事、*席财务官

沈南鹏简介:

出生年月:1959年

籍贯:上海

职位:董事长

毕业院校:耶鲁大学

经历:

耶鲁毕业、曾在花旗等**大行工作过的沈南鹏,

通过在美国的中国朋友认识了梁建章(本排行榜第384位),于1999年合资创办了携程网。目前沈南鹏是携程网的执行董事、*席财务官。

NO.5田溯宁中国网通总经理

田溯宁简介:

籍贯:辽宁

职位:总经理

毕业院校:美国德州理工大学

经历:

1999年6月,

就任原中国网通总裁兼CEO。中国电信重组后任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2004年1月中国网通集团南方公司成立,田溯宁任总经理。

NO.6俞渝当当网联合总裁

俞渝简介:

出生年月:1965年5月

籍贯:重庆

职位:联合总裁

毕业院校:北京外国语学院纽约大学

经历:

1965年5月生于重庆;

198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获学士学位;

1986-1987年在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公司北京分公司任美方总经理翻译兼秘书;

1987-1988年在俄勒冈大学**研究硕士班肄业;

1992年获得纽约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金融及**商务MBA学位;

1992-1997年在英国纽约创办TRIPOD**公司(企业兼并财务顾问公司);

1996年,与李国庆结婚并共**办当当网上书店并任联合总裁。

NO.7史晓燕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史晓燕简历: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62年4月7日

户籍:北京

学历:大学

专业:室内装饰设计

单位: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

担任的社会职务:朝阳区政协委员

经历:

1980-1982年北京协和护士学校

1982-1984年北京协和人医院骨科护士

1984-1986年美国宝来电脑公司秘书

1986-1993年加拿大德培思系统公司行政助理

1993-1995年美国惠林顿学院室内装饰设计专业学习1995-2000年志港家具(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创建并推广了伊力诺依家具品牌市场。

2000年至今投资并创建了北京伊力诺依投资有限公司并出任公司法人、董事长。

NO.8张蓝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张蓝简介:

俏江南的始创人,早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从加拿大回国后进入餐饮业,经过为期十年的餐饮经验与资金积累,2000年创建俏江南公司。

俏江南公司继续开发国内市场,先后在北京已签约的项目包括北京长安街的LG大厦,此大厦的俏江南占据了近5000平米,并聘请世界顶级设计大师菲利浦斯达克先生设计,这一举措将震惊全世界,另有北京西单的置地星座项目也已正式启动。未来LG与西单置地星座两个项目,俏江南则开始尝试向更高端领域发展。开建一个世界级的**会所及俱乐部。

俏江南有规范的厨政建设,开放式的中心厨房让顾客更加放心满意。

NO.9张欣SOHO中国有限公司CEO

张欣简介:

出生年月:60年代

籍贯:北京

职位:CEO

毕业院校:剑桥大学

经历:

60年代在北京出生,

1992年获得英国剑桥大学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1992年至1995年,先后在高盛集团(GoldenSachs)和美国华尔街投资银行旅行家集团(TravelersGroup)任职,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94年和潘石屹(当时是北京房地产公司老总)结婚,95年回到北京,和丈夫携手在建筑界打天下,成为SOHO中国联席总裁,2002年10月,凭借“长城脚下的公社”获得了相当于建筑领域奥斯卡奖的全球“建筑艺术推动大奖”。

NO.10李莹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莹简历:

199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语系日本文学专业。走出校门即自己创业。1995年,

德国歌德学院留学一年。2003年,当选为北京青年联合会委员,同年底又成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2004年获得德国宝马和华晨宝马在中国北京地区的销售代理权;并计划于2005年建成营业面积达15000平米的望京展示厅,使之成为宝马在亚洲地区规模*大的4S专营服务店之一。

上榜理由:“北大校花”之称的李莹,属财富女士新锐一族。就在她开业的当天,成立了“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她的公众身份是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汽车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盈之宝儿童艺术基金的创始人。2004年,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授予她“爱心大使”称号,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她爱心使者称号,2004年底李莹又当选为“第六届北京十佳杰出青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