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投资项目:开发大学生旅游市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重大读大二的小蔡来到位于渝中区人民路的一家旅行社咨询是否针有对大学生的旅游产品,但很遗憾,小蔡又一次失望而归,这是他自第三次到旅行社咨询相关的问题了。 

据了解,像小蔡这样的例子,在我市各高校里比比皆是。从一家大型旅行社的两次面向我市4所高校的市场调查显示,大学生在**周里有出游意愿的在90%以上,而近70%的大学生有过出游经历,但同时也没有一人参加过专门针有对大学生的旅游。 

在接受采访的38家旅行社中,同样没有一家旅行社在**周期间推出专门针对大学生的旅游产品,在高校也没有做定期的宣传。而现有针对大学生的旅游产品也是仅限于组团参观市区高校一日游、重庆一日游、重庆——大足二日游等不多的产品。 

大学生旅游市场的确很大 

据中旅的相关人士称,“大学生旅游市场的确很大,就两个**周及寒暑假期的市场情况看,重庆整个市场份额就不下10个亿。并且有一定消费能力、乐于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无疑是新产品和市场的主导者。”该人士表示,他们将着手开发相关的产品,但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一些旅行社则明确表示不看好高校旅游市场。一旅行社的市场部经理就告诉记者:“我们目前的主要产品是省外游,大学生不好组织,发展空间小,我们并不看好。并且一些大型的项目必须由**部门牵头协调,费那劲还不如去社区给老太太发发传单,组织‘夕阳红’!” 

消费水平较**约发展 

据了解,过惯了集体生活的大学生们都希望利用假期放松自己,过几天“天马行空”的日子,同时也借机锻炼一下自己的*立生活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所以个性化、休闲化旅游成为了他们追求的热点。而也正是这一特点,使得多数的旅行社在开发旅游产品时对此望而却步。据红星旅行社经理说,“相对于普通顾客,大学生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他们不满足于一般的旅游景点,更喜欢去一些带有探险性质的‘超常规’景点,所以旅行社普遍缺乏与之相适应的产品。” 

同时,大学生的旅游消费水平普遍较低也成了制约的因素。据了解,大学生们能够承受的旅游费用多在500元——1200元之间,多数旅行社于是认为,为大学生组织有专门针对性的旅游利润太薄,且难以设计出有吸引力的线路,所以对这一领域的**热情不高。
 
另外,从市场情况看,各大旅行社因为**周期间接待游客太多,所以也忽视了大学生市场的开发,而一些小型旅行社则因为缺乏相关的能力和意识,因而也无法开发针对大学生的旅游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