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特色农业将大有前途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种植大户平水木从浙江省农科所引进“红叶尖”新品种莴苣,与传统的莴苣相比,有皮薄、肉脆、口感好等特色,深受消费者喜爱,因此“身价”也高。
   种粮有千亩畈,种茶种出了**,万只灰雁落了户,名贵兰花、铁皮石斛也进了戴村的田头……今年来,杭州市萧山区戴村镇结合实际,坚持“一产调优调特”的思路,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建立蔬菜花卉苗木、林特、水产、畜禽养殖4大基地发展特色农业,今年为农民增收600多万元。

   农产品花色多价值高

   永富村是我区的**蔬菜基地,该村通过“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以前种晚稻,一年下来每亩地的纯收入也就四五百元。改种了新品种的无公害蔬菜后,产品供应超市、农贸市场,土地的产出效益每亩增加到三四千元,农民收入明显增加。种植大户平水木,承包土地150亩,一年三季生产蔬菜,亩产达到4000公斤,年产值100多万元。    

   戴村特色农业进入“花样年华”。名贵兰花、铁皮石斛的种植也落户戴村成校,石马头村占地200亩的杭州坤联园艺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名贵兰花、铁皮石斛容器育苗项目,2008年实现产值300余万元,大大提升了该镇农业科技含量。以河杨湖为**的灰雁规模化养殖发展势头良好,年饲养量达10000余只。稻草覆盖种植马铃薯技术也是戴村镇向农民**的一项提高土地产出的***,今年调入了1万多公斤马铃薯种子供应给农户,可以种植100多亩马铃薯,每亩毛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净收入有近1000元左右。   

   农业****农户致富

   该镇积极采取发展个私经济、扶优扶强等方式,大力培育农业企业。依托基地,壮大了一批规模大、起点高、实力强、外向型的现代农业企业,如杭州永达木业有限公司、杭州卫士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萧山云石农业综合发展公司和杭州萧山九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20余家农业企业,带动许多农户致富。到目前为止,共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13家。同时,土地流转、联户开发等农业经营新模式也日趋活跃,全镇土地流转面积6510亩,新增流转面积1500亩,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业**了条件。

   外来蔬菜种植大户殷柏庆,去年来到戴村镇河杨湖村承包了250亩土地,全部种上了新品种毛豆等经济作物。原来80多户农户,把土地承包给专业户种水稻收入每亩只有100元,现在承包给专业户种经济作物收入每亩500元,大大地提高了农户的收入。现在,外来蔬菜种植户在戴村承包面积达1000多亩,产值逾千万元。

   综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农村创业网认为在农村创业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将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