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整容”店:旧貌换新好赚钱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一、羽绒服翻新店。

   现在几乎每家都有几件旧的羽绒服,衣服是旧了,可里面的绒还是好的,变废为宝可是个好点子。开一家羽绒服翻新店,人员除了裁缝之外,*好还要有一名设计师。能设计出具有时尚魅力的羽绒服式样。场地可以选在一个服装面料的商店附近。这样既可以**面料的多种类,也可以同时经营面料加工的其他业务。

   光有店面还不够,*好是上门服务,上门加工的同时可以回收旧的羽绒服。再联系周边不景气的服装厂进行联营,成批量生产,这样不仅节省了原材料的投入,又可以扩大市场。

   普通人往往觉得羽绒服没什么样式,在翻新过程中就要多一些设计,经常到书店选一些时装书作参考,借鉴一些国外的样式,顾客提出的要求应*大努力达到满意,也可以为一些体形不**的人作特别设计。

   二、旧*饰,旧手表翻新店。

   这类翻新店可以清除各种旧*饰、旧手表的表面污垢和划痕,经过镀金、镀银等工艺处理可弥补其褪色、无光泽的缺陷,还可以对旧手表故障及旧*饰的缺陷进行**。翻新颜色可按顾客的要求,翻新出金黄、光亮银及光铬等各种效果。如打*机、皮带扣、钥匙扣、呼机链等物均可翻旧如新。

   投资策划:经营现场:15平方米、月租金500元左右。

   购置设备:翻新机、抛光机、辅助工具一套共需7000元,学习翻新工艺需600元,流动资金2000元。

   经济效益分析:按平均每天接活30件、每件收费10元计:年毛利=10元/件×30件/天×360天/年=108000元。

   年纯利+108000元-6000元(年房租)-3200元(年税费)-3000元(杂费)-2000元(翻新原料)-3600元(年电费)=90200元。

   投资建议:

   (1)到各手表、*饰经销店设专柜借助商店的门面和信誉直接承揽业务,是比较简易的经营方式。

   (2)如自立门户店,投资则比较大,但只要经营管理得好,仍不失为***的经营方式。

   (3)对加工的部件要**质量,在保质期一年内免费加工。

   三、旧家具翻改店

   家具使用几年后会失去光泽,会影响家庭形象,但弃之可惜,买新家具又花费大,翻新则比新买要节省70%以上的费用。因此,家具“整容”的市场很大。其实,除家具以外,人们有不少的生活用品使用后变旧了或老化了,家里原旧家具卖给街上收废品的,收购价低得出奇,弃之不要又实在舍不得。而想购置个专门放置鞋子的鞋柜,跑了多处家具店,均未选购到较理想的。这样,消费者能节省一些木料*,而加工制做者又能挣到加工费。下岗职工中会做木工活的人肯定不少,只需一间操作间,添置些木工小型机械,家具翻改的活肯定不会少。您如果选准项目开一个“整容”店,就能变“旧”为宝,从满足百姓的生活需求中挖掘出“新”的商机。

   家具“整容”店*好设在城乡交汇处的农村,因为这里房租便宜,家具翻新店可以办成“前店后厂”型。前面的店面有30平方米左右即可,主要用来接待顾客,展示样品和平时办公用,后面的加工车间面积要大些,大概需要150平方米左右,这样工人工作才能施展开,而且可以堆积木材和旧家具。

   开一个家具“整容”店投资一万元左右,或上门服务,或送到店内,或收购旧家具翻新后再行出售,均获利不少。开家具翻新店只需技术及必要的设备,三五个人,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好配有一部四轮货车,方便运送家具。

    

   四、碟片**店

   随着生产的日新月异,VCD、CD、LD、DVD、CVD等碟片已遍地开花,但新使用的碟片却容易损伤,画面出现马赛克图像、停顿、杂音、跳音甚至死机而影响观赏,往往有**整新的市场需求。

   投资分析:

   (1)租门面房5~6平方米,月租金300~400元,或无须门面,在家做老板,但需在社区、交通要道处做点广告。

   (2)购置复新机。第三代VCD碟片、光盘复新机技术转让费和设备共900元,此类产品为有手工操作痕迹,损伤比较烦琐,*新一代的复新机,则已进入全自动操作状态,只需将杯片推进仓,整个**过程在3分钟内就会自动完成,该机约1580元。

   (3)办理营业执照等800元。投资回报分析:每天若**100~200张碟片按每张0.5~2元(CD、DVD、电脑光碟和金碟5~20元)计算,半个月可收回投资成本,月收入约为4000~5000元。

   五、破旧外墙翻新

   近年来市区一些主干道拓宽改造,移走了街两旁高大茂密的树木,使不少“蓬*垢面”的旧楼房失去了遮掩,严重地影响了市容之美。一项专给破旧脏建筑物外墙“翻新”的产业,在合肥便应运而生了。

   给旧建筑翻新,是一门新兴的科技应用产业,它是把一种新开发的高光面油,通过喷刷等工艺手段,凝固在被施工建筑外墙的表面,其翻新后的效果,可以和釉面相媲美。据正在为安徽省人大办公在楼的外墙进行翻新的合肥新亚洁公司介绍:文具公司自引进了这项新技术以来,仅在半年以来,就为安庆、阜阳、合肥等城市的10多幢旧楼房,进行过规范的翻新,目前还有很多单位主动打电话或上门预约服务。

   六、废旧毛线纺织新毛毯

   废旧毛线纺织新毛毯,占地小,经营方式灵活,适宜投资不大的家庭作坊。

   场地无需很大,只要20~30平方米左右、能放置一台织机即可。也不必占门面房,可用自住房来经营。

   设备的选购也很灵活。根据产地、性能、规格的不同,价格也不大一样。如果是小本经营,可到国营毛毯厂或旧货调剂中心去购买二手设备,织毯技术简单易学,不用花多少时间就能掌握。

   经营者可以在市镇的农贸市场设一些代收点来收活儿。

通常,编织机对旧毛线几乎不挑剔,纯毛、混纺、开司来、马海毛等各种性质、各种型号的粗细毛线均可,根据毛线的颜色不同,你可以编织出各色图案新颖漂亮的毛毯。一件1450X550MM的沙发垫,需用旧毛线约1000克;1450X1550MM规格的童毯,需用旧毛线2250克;1450X1950MM规格的毛毯,则需旧毛线3000克。至于售价去商场转转心里就有数了,一般利润率可达50%以上,收入是较可观的。

   七、自行车翻新店

   应用该项目不需购置机械设备,不用电,完全手工操作,采用简单的化学方法即可增新发亮,保色持久,耐风吹雨打及阳光射晒。

   翻新一辆单车成本仅需2元,收费10~15元,二人日翻6~15辆,笔者的一位朋友就开了一间自行车翻新部,每日门庭若市,人员2名,每天收入150元除去成本和门面租金,月纯收在4000元左右。

   八、服装“整容”店

   开一家服装“整容”店,本小利大,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一件衣服或是一双皮鞋穿了一段时间,有些损坏,扔掉可惜,可穿上又有几分“寒碜”那该怎么办呢?可对服装任意改色、固色、拼色、修补、包括纯棉、尼龙、皮革、晴纶及其他混纺的旧服装进行翻新。

   选择一个面积20平方米以上的店铺,雇上2~3个员工(视经营情况确定),配备220V电源,全套设备投入1万多元。可以经营以下几个项目:一是服装翻新。服装穿一段时间会褪色、沾色或颜色不艳丽,将这些旧服装翻新深受欢迎。纯棉、纯麻、化纤类服装等都可翻新。一般翻新一件成本两元左右,收费20元左右。二是皮衣翻新。皮夹克、皮裙、皮裤、皮大衣、皮沙发上光上色、补色整形、回软、改色、修补、去皱及防水处理,翻新一件成本3元左右,收费30元左右。三是绿色“干洗”。绿色“干洗”剂剂洗各类服装,解决如熨亮、熨焦、缩水、起泡的衣服复原,去铁锈、染料、油漆、霉斑、果汁、血清、油污等等,洗一件衣服成本0.2元;收费10元左右。还可选用美国原料KP-A、石油溶剂替代四氯乙烯洗衣,每天可洗衣60~80套。

   九、洁具“整容”店

   主要是承接各类陈旧浴缸、座厕、洗手盆、大理石台面,以及各类破损卫生洁具的翻新修补工作,投资约4万元,包括翻新机器、技术培训费及流动资金,三两个人手,占地面积少,可上门服务,国产浴缸每只翻新价格约180元,进口的约400元,其纯利润分别在100元和300元左右。翻新400个国产浴缸或130个进口浴缸,即可收回所有投资,除去税金、管理费等外,一年的纯利润在3至5万元,收益不错。

   十、皮鞋“整容”店

   不少城市街头如今已经出现不少设备先进的机器修鞋店,但是突出翻新业务的却还不多。以翻新为主的皮鞋美容店在为顾客提供修鞋服务的同时,主要将那些变形走样、皮面老化、污渍难除但又弃之可惜的旧皮鞋,经过杀菌除臭、整形定型、上光上色、补色消污、去皱复平等一系列工序,使一双旧皮鞋恢复原有的光彩。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收入还不是十分可观的工薪阶层、平民百姓来说,价值数十元至数百元*的鞋子在穿旧穿破之后就扔进垃圾箱,无疑是一种玩不起的“潇洒”,同时对于那些高收入阶层来说,上千上万的皮鞋旧了也有翻新的需求。

从目前已有的这些皮鞋美容店来看,平均每天业务量在20双左右。如果加盟这类项目,初次投资的费用只有1万元左右。从赢利前景看,按每双皮鞋美容收费5~10元计算,若平均每天修鞋20双,那么每天的营业额可达80~180元,减去房租、成本开支,每天收入可达60~160元,每月收入可达1500~3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