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餐 “卡通”也能“吃”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时下,市场上的儿童餐多以洋快餐为主,缺乏营养,不够健康。中式儿童餐在形式上与成人工作餐没有区别,无法吸引小朋友。在幼儿园工作的李娟从中看到商机,*创了儿童&l*******餐&r*******003年3月,李娟投入3万元开始创业。仅一年的时间,李娟的&l*******餐&r*******经进入了湖南长沙地区的多家幼儿园和小学,并与其中3所幼儿园和5所小学签订了长期的送餐合同,年营业额已达到100多万元。
   2002年,李娟在长沙的一所幼儿园里当教师。在工作中,很多小朋友不爱吃饭成了李娟头疼的问题。一次,李娟发现一位小朋友在吃饭时,将米饭和菜组合成了&l*******&r*******象,自己吃的津津有味。第二天,李娟主动地将饭拼成一个惟妙惟肖的&l*******&r*******,谁知更多的小朋友都吵着要吃&l*******餐”。

   自从推出&l*******餐”后,小朋友们吃饭时欢天喜地,小家伙们也听话多了。这激发了李娟创业的想法。

   2003年2月,李娟辞掉了幼儿园的工作,一门心思制作&l*******餐”。&l*******餐”造型是关键。李娟搜集了大量儿童喜欢的卡通形象,设计了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机器猫等&l*******餐”模本。形象定下来,李娟开始对用料进行了研究,*后决定用营养丰富且色彩鲜艳的蔬菜作为主要原料。

   在自己的反复摸索中,李娟给自己的&l*******餐”制作规定了两条标准。其一,用料严格。每盒&l*******餐”里都要有新鲜的蔬菜和肉类。比如:用白菜叶做裙子,用*腿切片做脸底,用海带丝做头发、用紫菜做眼睛等。因为&l*******餐”仅仅能够吸引儿童是不够的,还要有满足儿童生长所必需的营养。这样一来,既能**每一道菜做到颜色自然丰富,又能做到每盒饭的营养均衡。其二,严格的制作程序。为了避免因炒菜而使蔬菜改变颜色和营养流失,李娟先将生的蔬菜摆在煮熟的饭上,再上笼蒸约3到5分钟。这样做出来的&l*******餐”,饭菜熟了,蔬菜也不会变色,还**了营养,造型也漂亮。为了每次实现这个标准,李娟对各种菜在不同&l*******餐”里的形状与安放位置,都做了记录,画了图谱,自创了一本&l*******餐”制作秘笈。

   熟练掌握了&l*******餐”的制作方法后,李娟决定将&l*******餐”推向市场。如果自己开店的话,各方面的费用加起来会成为很大一部分的支出。而当时李娟手里只有3万多元*,怎么办呢?经过一番思考后,李娟决定在家里制作&l*******餐”。这样虽然节省了费用,可是由于没有自己的店面,顾客也不会主动上门,只能自己寻找客源。

   李娟*先想到了幼儿园。由于造型漂亮,李娟一下子卖了几十盒&l*******餐”。一个月纯*2000多元。不久,她又接到其他幼儿园的订单。成功打开了幼儿园这个渠道后,李娟决定扩大&l*******餐”的市场——开发小学生市场。为了拿下这块大蛋糕,李娟来到小学进行了市场调查。因为小学生市场更大,李娟在销售上采取了“薄利多销”的策略。不久,&l*******餐”也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