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DIY“纸艺店”钱景无限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用色彩缤纷的纸,剪刀剪,再加入胶棒、铁丝等“元素”,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就在张**手中诞生了。
   投入12000元,大学毕业不久的她刚刚过了22岁生日,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繁华的街头开了一家“纸艺店”。“很多年轻人都觉得创业难,其实我觉得很简单,像纸艺店,就很适合没有资金又爱玩的年轻人。”笔者走进她的小店时,她正在教一个顾客做“马蹄”,顾客跟着学,5分钟后,一朵“马蹄”花诞生在顾客的面前。

   据张**介绍,在上海、广州此类纸艺店非常多,规模也比较大,主要的纸藤货源在上海,其他的蕊头等小东西货源在浙江。经过半个多月的游玩兼寻找商机和货源,她精心策划的“纸艺店”就开张了。

   投资定位:

   一是要结合青年人喜欢浪漫、追求新奇等心理特点。譬如提供一些简单制作纸花、塑花、绢花、布艺之类的小型艺术品的原材料;开发多种手工制作的低成本礼品;也可让顾客自带原材料,店内提供工具,让其自行设计、制作;也可在师傅指导下完成。这样不仅让礼品制作者享受到为同学、为朋友、为亲情付出的愉悦浪漫情调,还能产生一种自豪感、荣誉感、成就感;更能让礼品接受者品味到来自他人浓浓的亲情和真诚的祝福。

   二是定价要低于市面价格,收费要适中。因为你的消费对象是大中专学生和年轻人,让他们的大多数能消费得起,遵循“薄利多销”的原则,以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三是礼品的品种要多样化,要尽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年轻人的要求和意愿设计、制作。如若再能帮助其传送礼品,定能赢得广大青年人的礼品市常投资费用:开店实战学艺1000元;门面房租600元/月;门面简单装修2000元,包括一个展示柜、一个柜台和一套玻璃茶几;原材料1000元,包括各类纸张、花瓶、简易工具等。其他费用(电话费、初期宣传费、1~2名员工工资)不低于1000元/月。因为材料费用较低,成品花束销售利润较高。投资“纸艺店”,一般店面面积在20平方米左右即可。

   选准时机,大力宣传很见效。在情人节、三八节、母亲节、七夕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前两个星期,张**自己印制了传单派给路人,宣传送亲手做的花的意义。情人节前一个星期,店里每天**,无论是学生或白领,都被各种纸花、纸工艺品吸引。据**介绍,小店的顾客有学生、主妇,也有男士。在节日或女友生日时送上一束自己亲手做出的纸工艺品,也格外地透露着一种浪漫情怀哦。这样做不仅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还给张**带来了越来越多的经济效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