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新思路:巧开租包店 乐赚女人钱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男人看表,女人看包。对女人而言,包是彰显个性、搭配心情的必备品。但由于季节与潮流的轮换,再漂亮的包也很容易被淘汰,因此它们常常在还是八**新的时候便被主人遗弃在衣柜的角落里。女人的喜新厌旧被一位眼光敏锐的小伙子看在眼里,并着手做起了租包业务,生意一片红*。
1】从卖包到租包

今年29岁的陈峻,上海人。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干了几份工作都不满意,2004年,在朋友的介绍下做起卖女士包的生意。因为眼光*到,又严把进货关,生意还算不错,并掌握了一手甄别真假货的技术。可到了2006年底,随着周边几家品牌女包专卖店的落户,竞争一下子变得激烈起来,陈峻的生意大不如前,收入连连下滑。

2006年4月的**,就在陈峻发愁之际,两个女孩走进了他的店里。陈峻注意到,其中一位女孩一眼相中了一款新上市的挎包,但当她翻看标签后,580元的价格让她吐吐舌头,将包放回了原处。从他们的交谈中,陈峻发现,女孩子都恨不得每月都买个包,但经济上又承受不了。

如果能想到一个让她们花少量的*就能用上更多包的办法就好了。看到小侄子租了《金庸全集》在看,陈峻突然灵机一动,为什么包不能租呢?

经过一番打探,陈峻发现市面上没有一家经营租包生意的店铺。兴奋之余,他不忘保持冷静:之所以没人涉足,是因为没人想到,还是根本就不可行呢?陈峻咨询了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女友,女友**次听说租包这回事,兴奋地说:“这个想法太妙了!如果有这个服务,年轻女孩子肯定喜欢。”陈峻听了信心倍增,并将目标顾客锁定为追逐潮流的白领们。

为了全力以赴,陈峻干脆关掉了之前的店铺。由于陈峻之前有过进货的经验和渠道,很快便以平均80元左右的价格批发了200只各式各样、各种档次的新款女包。根据进价的不同分为“淑女”、“丽人”、“贵人”三个档次,每天的租金分别为5元、10元、20元,押金分别为100元、200元、400元。

2006年9月3日,陈峻的时尚租包店终于正式开张了!为了**包的光泽度及卫生,他还特意准备了皮具专用消毒清洁剂。

2】50天,包包全“换血”

为了配合开张造势,陈峻特意请人在店门口做了一块广告牌,上面写着诱人的话语:“每天*低只需5元,天天可以背新包。”陈峻还印了一些精致的小卡片,夹带在报纸里发进了附近写字楼。

通过宣传,陈峻的租包店果然吸引了不少人,**个周末,迎来了租包的小高峰,共租出了80多个,两天便进账600多元。没过多久便迎来了国庆长假,旅行包提前几天便被一*而空。到了10月3日,店里所有的挎包、手提包都被租光了,这让陈峻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好景不足3个月,租包店的生意就开始走下坡路。一位经常来店里租包的顾客向他反映:“我来你店里10多次了,怎么都没换新货。”陈峻心中微微一惊,自己原打算4个月更换一次新品,没想到不到3个月便遭到了顾客的挑剔。

陈峻立即买来几本时尚杂志搜集*近流行的女包款式,从广州和上海进了300只包包。这批新款上架,生意果然立即有了好转,尤其是刚补货的那几天,甚至出现了*租的场面。

然而,这样的场面并没有让陈峻太高兴,因为这批新款的上架,标志着之前200只包基本“退役”,如果不及时处理掉,前面就白*啦。经过打听,陈峻了解到网上有不少专业卖二手包的店,经过商议,陈俊以进价70%的价格将那些几乎还是崭新的包分销给他们。

半年多经营下来,陈俊总结,换“血”勤快很重要。他在店内挂出醒目招牌,向顾客作出了“任何一款,50天内将在本店**消失”的**,当月店内包的总量由*初的200只增加到近400只,平均每天的出租量也逐渐增至120余只,陈峻的月收入基本上保持在25000元左右。

3】只需3元,每天用新包

按理讲,能有这样的收入已属相当不错,但陈峻注意到,出租率*高的是日租金为5元和10元的包,而针对收入偏高的白领群体准备的租金在20元的高档包则一直处于“低位运行”。事实上,这部分白领大多爱追逐名牌,而且往往看中哪款买哪款,并不习惯租包。因此要想使生意再上一台阶,就必须改变这部分白领的消费习惯。

经过思考,他向高档写字楼里的白领抛出“诱惑”:本店有多个知名品牌的新款女包,为了避免买后不喜欢而造成浪费,您可以先试用一段时间,再决定要不要购买。如不购买,仅按每天20元的价格收取租金。

此举一出,果然吸引来一批高收入人群的光顾,不少人都问:“先租再买,有这样的美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呀?”当天,便有30多款“贵人区”的新包被领走了。没等几天,新鲜劲儿一过,她们果真将包还了回来,渐渐地不少人发现租包真的很方便,因为这部分人租包的频率更高,租金与进货成本的性价比也高于“淑女区”、“丽人区”,因此陈峻当月的收入也有了增长。

良好的经营并没有让陈峻固步自封,为了直接从顾客那里收集一手信息,2008年初,他在店内凸显位置设置了“顾客意见箱”。果然,很快便有一位落款为“赵雪”的顾客通过意见箱道了自己的心声:因为上班不久,觉得价格还是有点高,如果能有会员卡就好了。陈峻采纳了赵小姐的建议,开始推出了会员包月制度,免费办理会员卡,会员每月只需花90元,便可租用店内任一一款包,而且每天可以换两次。也就说,平均每天只需花3元*便可天天用上新包!

包月制度一经推出,爱包族趋之若鹜,不仅上班的白领,连附近的同济、上海外国语等高校的女生也都赶来“占便宜”,仅2月份,就有330多位顾客办理了会员卡。仅此一笔,该月就入账近3万元。因为租包受地段影响很大,陈俊在普陀、虹口等区将成功模式复制开来。为了进一步方便顾客,每家分店之间对租包信息实行了电脑联网,顾客就近租借,使用完毕之后,可以还给任何一家分店。

前不久,陈峻还推出电话预约服务,还特意在大连西路店尝试着聘请了一位专业形象顾问,专门为顾客提供根据着装、职业、性格等因素在配包方面免费的指导意见,这些*到的服务在拉动生意的同时,也获得了年轻女孩的称赞。目前,已拥有上百万财富的陈峻显示出了更大的野心:“接下来,我准备带着成功经验向其他一线城市进军,争取早日将‘**一包’的享受带给更多的年轻女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