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项目入门之花卉护理中心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各地城镇养花、种花的人和单位日多,花木市场越开越多,花店,盆景店成行成市。但是,爱花者的烦恼也跟着来了,那就是花卉的护理问题。

   许多人家从市场里买来鲜艳活气的花木,到家后没几天,就出现叶片枯黄,掉叶、发蔫、烂根等现象。好端端的花木成为枯枝,主人有心无力只能干着急。这是由于水分、肥料、土壤、阳光、温度、换盆等多种因素的不协调造成的。实际情况是卖花人、种花人多,而&l*******使者&r*******见,价值不菲的花卉就这样白白死掉,殊为可惜。

   另外,除了病虫害之外,种花的基本常识,如何时换盒、施肥,施什么肥,喷什么药,浇多少水,如何剪枝,花开时节如何护理,这些问题绝大多数人回答不上来。有的人要在别人的帮助下边种花边摸索,付出的时间、精力不少,花费的**亦不少,仍不得要领。因此,有护理花卉技能的人,不妨提供*理花卉病虫害、护理花卉的服务,为人们提供咨询,适当收取服务费,现场指导,**操作,就地讲解施教,也可以为顾客设计一个可行的种花养花方案,********时除玻目标顾客:花卉护理服务的对象当然是那些喜爱养花护草的家庭和种植花草作为装饰的单位、企业、厂矿及公司。

   其实,在花卉护理业务中,个人和家庭顾客给你带来的收入仅占约三分之一,其余三分之二的收入将来自单位用户。个人和家庭即使十分富裕,所种花卉数量也很有限,而机关单位和厂矿企业则不同,它们摆放的花盆和露天种植的花草数量往往相当可观,就是那些只有数十人的小企业,厂房外也都会摆上几盆花以装点环境。所以,花卉护理的服务对象主要以单位为主攻对象,其次是个人和家庭。

   服务价格:花卉护理服务项目主要有嫁接剪枝、除虫施肥、移盆换土以及接受咨询等。如顾客要求,可提供定时上门服务。对于单位服务对象,比较理想的方式是承包整个单位的所有花卉的养护,包括病虫害防*、施肥、给水、修剪等全方位护理。

   费用按时间长短计算,一般付款方式是承包合同签订后由对方支付部分服务费,承包期完毕再付余款,*次付款一般为总承包费的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对于不熟悉的客户,可要求分三次付款,即总承包养护服务费用分三次支付:当承包期过支付部分服务后由对方支付*期服务费,当承包期过半后再支付部分服务费,承包期结束后进行总结算。

   经营策略:作为在家经营的开业项目,花卉养护服务者没有固定场所进行宣传推介接生意,解决方法其实不难:

   一是在离家不远的居民点张贴宣传单张;

   二是自己亲自到单位机关,厂矿企业的后勤部门负责人那里拜访,说明护理项目的种类、价格、方式等详情,请对方在方便时给予考虑,态度要诚恳,言辞不卑不亢,否则会引起对方不悦;

   三是与花店、花卉交易中心(市场)、观赏鱼店**或负责人联系,借用贵店有限的空间竖块广告招牌,以**花卉护理服务。每接到一个生意,**可得到一定数额的中介费。这种方祛相信大多数经营者都十分乐意接受,而且更容易打开市常开张成本。

   干花卉护理这行,所要投入的成本是很少的,主要是用来购置养殖护理花木的工具,如剪刀、喷药器、除虫药、花肥,铲子等,费用五六百元。

   再买一辆上门服务必需的自行车,并装一部电话,开张成本**不会超3000多元。如家中已有自行车和电话,开张成本**不会超过千元。

   **前景:花卉护理是技术活,收费虽不贵,但由于付出的成本极有限,所以收益仍然是相当可观的。你每付出l元*的成本,将带来10元*的**。目前,这个行业很少人做,市场场景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