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终剥去"妖魔化"外衣:被赞已走向成熟与理性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从何时起,“80后”作为一个符号常被人们挂在嘴边,有人这样称“80后”:在很小的时候,他们早熟;在长大后,他们却像个孩子;在读书时,他们匆匆忙忙地恋爱;在恋爱时,他们却迫不及待地分手;在该上大学时,他们呆在家里;在该工作的时候,他们却又不愿意做父辈们认为正经的事情;在历史中找不到他们的影子,在未来中找不到他们的将来。

对于“80后”从来没有过多的赞美,更多是质疑,甚至有的媒体质疑他们是“垮掉的一代”。浮躁功利、过于自我、缺乏责任感,难以肩负重任……

然而,*近的一系列事件让人们不禁开始重新审视这一代年轻人,从“反**”大签名,到msn“爱中囯”红心大联合,再到“ANTI-CNN”网站的创建,在*近**“**”,弘扬“**”精神等爱国行动中无处不活跃着“80后”的身影,他们的爱国热情让国人动容。在大是大非面前,他们从来都是睿智和理性的。

就像ANTI-CNN网站的***饶瑾所说:“像我们这些80后是接触了一些东方和西方不同的思想碰撞,成长起来的,有很复杂的思想经历,但是这更让我们坚定地热爱自己的国家,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

“80后”成长在市场经济之中,没有太多的传统文化的记忆,没有刻骨铭心的**、历史负累,他们自懂事起,就生活在一个一切靠自己奋斗的社会。

自费上学,****,自我设计,自我调整,自由发展。这也成就了他们的特质:视野更广阔,思维更活跃,信息更丰富,生活更多彩。

“80后”杨惠妍登上中国*富宝座,80后姚明一场比赛牵引2亿国人眼球,80后刘翔成为中国身价*高运动员,80后丁俊晖让媒体有了关注台球的底气,80后朗朗带着钢琴走入白宫走向盛典世界杯……。一位80后的网友表示,“我并不是说80后已经成为社会砥柱,只是告诉某些对80后斜眼相看的人,80后做得一点不比前辈们差,我们需要与能力相对称的话语权。”

剥去“妖魔化”的外衣,一群真实的“80”后站在了世人面前,在太多误读的背后,对“80后”可敬的赞誉尤显珍贵。因为无论如何,他们代表着这个国家的未来。

“80后”,那些花儿

“80后”,那些花儿,在历史的长空下怒放,绚烂夺目,流光溢彩,集天地钟灵毓秀之气,受时代造化涵养之功。他们舒展奔放,在不断变幻的世界图景中,摇曳生姿,美轮美奂,绽放生命的美丽与梦想。

“80后”,是时代的表情。时尚,**,理性,创新,展示着生命的无限潜力与可能。从降临人世的那**起,他们便置身于时代变革的洪流之中。开放的社会、宽容的氛围、自由的空气给了他们蓬勃成长的鲜活营养。他们胸臆挥洒,热情奔放,酣畅淋漓地抒写着生命的华彩乐章。

他们不自闭,不自欺,向着未来向着世界无限开放。没有哪一代人比“80后”更加具有**思维、世界头脑、**眼光。他们脚踏实地,也仰望星空;他们有对唯美世界的追求,也有对生命高度的渴望!

他们勇敢地担当起国家和民族的责任,其叛逆个性的背后是对社会道义的坚守。吕春明扛起了环保大旗,为绿色而战;洪战辉穷且益坚,温暖了我们的世界;徐本禹,用爱照亮了孩子们的眼睛,点燃了大山深处的希望。

他们追求多元、崇尚个性、勇于创新。年轻的“中国**创业新锐”为青少年的成长提供了崭新的样本,李宇春以不羁的个性冲击着人们的眼睛,郭敬明用细腻的笔触催生一代人带泪的感动,韩寒对现实的犀利批判呈现出“80后”的理性与清醒。我们可以不喜欢日益浮夸、只注重商业利益的选秀,但不能否定“80后”对理想的*特阐释、对生命真诚的态度,不能否定他们超越自我的勇气、追求梦想的努力、自我实现的力量。

他们豪情四射,不畏苦难,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以坚强、乐观化解多舛的命运。在轮椅上创造生命奇迹是阳光女孩桑兰的人生选择,面对死亡放声大笑是绝症少年吴子尤面对死神的回应。“80后”,坦然接受与应对自己的命运,热爱让生命永远向上。

他们不迷信权威,却有着对真理的执著寻求,对知识与价值的尊重。面对**化时代多元的文化与价值选择,他们并没有迷茫。对历史的冷静审视,对权威的大胆挑战,对世界的合理质疑,使“80后”更具理性。他们以乳虎啸谷的豪情、鹰隼试翼的姿态,勇敢地发出了自己的声音,汇聚成时代壮丽的交响。

不要把一切错误都归结给“80后”。不是他们引起了社会的浮躁,不是他们导致了传统的断裂,不是……对“80后”,我们要有更多的包容与耐心,鼓励与希望。

如果青春是有颜色的,那么,“80后”的颜色一定是金黄的。如梵高笔下的向日葵,流淌着生命的活力与**,灿烂火热,饱蕴生命的能量。恰同学少年,挥斥方遒。“80后”是中国的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80后”,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是民族复兴的希望!少年的中国必将由他们塑造,少年的中国必将属于他们!

“80后”,让我们敬畏!让我们温暖!让我们感动!生命无极限,青春无极限,“80后”,可以改变世界,“80后”,注定成为中国的脊梁!(才立琴)

  摘掉有色眼镜来看“80后”

 曾几何时,“80后”被作为一个被妖魔化的群体出现在各大媒体。只要提到“60后”、“70后”,大家的眼前就浮现出勤恳善良、老实本分的形象,而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似乎从那篇中日少年《夏令营中的较量》的文章开始,就成了“温室花朵”的代言人。

我也是一名标准的“80后”。

有人说“80后”不求上进。我看到的是一个个勤奋的身影,大学有几位同窗,家境贫寒,靠助学贷款上学,但不卑不亢,用功学习,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不惜牺牲深造机会早早就业。这种精神激励了许多人,都在自习室埋头苦读,在学业面前,大家完全平等。就业后,大家工作岗位各有不同,但多数同学不怨天尤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并靠自己打拼出一片天地,这就是我周围的一部分“80后”奋斗史的真实写照。

有人说“80后”开放。可是我的不少好友虽然称得上早恋(高中或大学谈的恋爱),但双方感情稳固多年如一,有的还早早步入了婚姻殿堂,双方静下心来继续为事业打拼。虽说也有一些磕磕绊绊,但绝不像一些报道中讲的那么脆弱,动不动就离婚。

也有人说和平年代、优裕环境下成长的我们不识困苦滋味。可是他们也忽略了我们沉甸甸的精神压力,我们穿着名牌,吃着洋快餐,但面临的是生存的压力:工作、房子、父母以及未来的孩子,无不激励着我们奋力打拼。奋斗的路途荆棘丛生,我们相信我们这一代人可以承担起民族复兴、祖国昌盛的伟大使命。每个年代都有这个年代的特征,也会铸下这个年代人的烙印,我们在吃苦耐劳、踏实勤奋方面可能逊色于父辈们,但开拓创新、坚强自信等方面的品质丝毫不输给他们。我们的上一代人或上两代人表现出的对我们的认同和肯定令我们欣喜,也只有前辈的鼓励、支持与宽容,才能激发我们更多的热情,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中国人民大学李培)

我们其实很简单

喜欢周杰伦吐字不清的音乐,喜欢哼着“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喜欢在虚拟的网络上漫游,喜欢一切新鲜刺激的元素,喜欢与众不同、自由表达,喜欢“无厘头”的思维方式:只要喜欢,都会奋不顾身的去争取、去维护,这就是我这个“80后”的“生活态度”。在*近**“**”、弘扬“**”精神等等的爱国行动中无处不活跃着“80后”的身影,喜欢批评我们这一代的人无需讶异,那只是源于我们深切地热爱着我们的祖国。

不管你们说我们是小皇帝,没有自立的能力,以自我为中心,是“啃老族”也好,我们根本不介意,也无需担心我们脆弱,在市场经济中,在东西方的思想碰撞下成长起来的我们早有准备去接受更大的挑战,随时准备去奋斗。我们并不叛逆,我们只是拥有青春的**,我们只是希冀着真正的自由,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做我们想做的工作,拥有我们想要的朋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