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名大学生股东募资开公司 总经理月薪300元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148名学生股东募股资75900元业务限定在校内

148名学生入股公司,每人入股100元至800元不等,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董事长,并向外招聘学生管理人员……昨日,一个**由大学生募股、经营和管理的广告公司——西南财大学生广告实验公司在学校的柳林校区内正式开门营业了。

创建

上百学生当股东毕业必须退股

据了解,学生广告实验公司是西南财大第二个由学生投资、管理、操作的公司。这家公司全面比照真实广告公司经营环境建立:三月初成立公司筹委会,并制定了成立方案和募股方案;3月中旬吸纳148名学生成为股东(可参与公司年底分红)。这些学生股东们入股100元至800元不等,每股面值1元,100股为一手,以一手为购买单位。

为让更多学生体验一把当“**”的感觉,学校规定每人*多购买8手,毕业后必须退股,而且股东必须是西南财大柳林校区有正式学籍的本科在校生,还得是大三以下年级。

经过募股,公司筹得了75900元作为**桶金。募股结束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11名董事会成员,并选出了董事长——统计学院的大三学生张权和总经理——法学院的大三学生陈怡。为了公司的正常运转,还招聘了22名学生作为管理人员。

运营

每月开销五六千全都自负盈亏

据了解,学生广告公司主要经营创意设计、喷绘横幅、杂志制作、学生简历、毕业纪念册等业务。“预计公司将在**年内实现较大**。”公司筹委会负责人杨海洋老师分析说,公司的业务范围虽然限定在校内,但学校里就有一个庞大的客户群——1400余名教师和22000余名全日制在校生,每年有**元以上的业务量。

据“总经理”陈怡介绍,试营业期间每天还是有不少业务,*大一笔业务是给一个学院做了幅喷绘,净*100多元,而其他则都是每笔利润三四十元的小业务,盈亏全由学生自己承担。“开公司就有风险!”“学生**并不容易!”“董事长”张权介绍说,公司开销很大,每月要付2000多元房租和几百元的水电费。22名员工的工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董事长、总经理每月300元,副总、总经理助理每月200元,办公室、财务部、创意设计部、市场**部四个部门经理每月100元,其他员工每月50元,一个月就要开出两千多元的工资。这还不包括添置电脑、复印机等硬件设备设施的费用。

□学校说法

让学生少*多练

学生在校内创业,学校又为这个学生创业平台提供了什么优惠政策呢?西南财大党委副书记杨继瑞介绍说,这是一个让学生**参与企业管理和实现自我管理的地方,公司自负盈亏不说,连房租也不会免掉。但学校会将公司上缴的房租费用作为扶贫基金,发放给贫困学生。“学校是支持的,还派出了老师进行指导。但之所以不免房租,不给优惠,就是想让学生们少些*取****的冲动,多些社会实践的锻炼和意识!”杨继瑞说。(记者余媛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