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万名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 蔡奇勉励大学生永怀激情脚踏实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杭州是一座充满青春创业**的城市。在杭40万大学生是杭州非常宝贵的人才资源,你们蓄积着智慧和**力、充满着创业**,创业实训将帮助你们完成*后冲刺,真诚欢迎你们留杭创业,将梦想、**和成就挥洒在这片‘创业新天堂’!”昨日上午,在浙江理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的“万名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启动仪式上,市长蔡奇向全市的大学生作出**资助的**、发出留杭创业的邀约。

  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市**王金财、陈重华、郁嘉玲出席启动仪式。市*****许小富主持。浙江理工大学300多名大学生也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并领取了《杭州市高校毕业生创业手册》。

  蔡奇说,目前,每年来杭留杭高校毕业生有5万余名,在杭高校应届毕业生留杭比例约占30%,大学生创业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而通过**引导,强化创业实训,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正是实施“万名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的目的所在。

  蔡奇阐述了创业精神。他说,创业除了要具备各类综合素养和实际能力外,更需要的是**,只有**的**,给自己**,给社会**,干个十年、二十年,**到把事情干出来,并永远为所**的事情**下去,这才是真正的创业精神。“让创业者不觉得孤单,帮创业者走出创业低谷,是**应尽的责任”。当前一个现实路子就是通过创业实训,增强大学生的创业理念与实用技能。此次出台的“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系列政策,主要通过“订单实训、持证上岗、**资助、促进创业”,力争实现学员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就业均达70%以上。

  蔡奇要求,各方面共同努力,推进大学生创业实训工程。市创业实训工程指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按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在杭企业和其他用人单位要围绕城市主导和新兴产业,按需求下单开展实训;实训机构要加强与企业合作,开展定向订单实训。有条件的推行导师制。在杭高校也要按市场需求将专业实训项目纳入有关教学计划,动员毕业生参加实训并获得证书。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滨江)和有条件的区、县(市)都要建立创业项目库,设立大学生创业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