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生五一假期勤工俭学 去当兼职伴郎伴娘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五一”**周长假变短假,记者日前从广州地区各高校了解到,有的大学生放弃旅游、返乡,忙于新的“勤工俭学”项目———兼职伴郎伴娘。

广东外贸大学大三女生小凤(化名)这段时间特别忙碌,因为她一边要忙着学习婚宴的基本礼仪,一边要当新人的伴娘。“当伴娘不仅好玩、开心,还能*点生活费!”小凤说,今年“五一”**假期变短了,旅游、回家都嫌时间短,受到师姐的影响,她也尝尝“新意思”,当起了兼职伴娘。

“有的大学生是帮亲朋戚友的忙,有的就是直接到婚庆礼仪公司去当兼职伴郎伴娘。”小凤说,像她这样到婚庆公司当兼职伴娘,不仅身高、相貌要合适,不能太高太矮,还不能比新娘漂亮。

“当伴娘应变能力要强。”小凤表示,当兼职伴娘,可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和沟通能力。“当然还能收点新人给的红包!”小凤说,这个假期虽然只当了一次兼职伴娘,兼职工资和红包加起来也*了500元。

“本人有过多次兼职伴娘经验,有需要的新人可以找我!”记者从一些大学生兼职网站上发现,一些以前有兼职伴娘经验的女大学生,还专门发帖留下QQ号码来自己推销。

广州金彩婚庆礼仪庆典策划部的欧**告诉记者,大学生当兼职伴郎伴娘的报酬,一次从100元到300元不等,但如果做到婚礼“督导”、“秘书”这样的角色,一场下来1000元到1500元也不奇怪。欧**说,假期当兼职伴郎伴娘的大学生已经不少。(郭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