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论文忙工作 大学生店主遭遇毕业烦恼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在校大学生创业的事例比比皆是,可是在毕业前夕,创业者之前一直引以为豪的“小店”却成了“拖后腿”的累赘。

(天津)师范大学艺术专业的小房今年马上就要毕业了,在别的同学都忙着找工作、投简历的时候,她却在为自己那家已经关门的服装店发愁。大二那年,小房在学校生活区里租下一个店面经营服装,和很多“大学生**”一样,在学习之余,小房雇同学帮忙照看,虽然小服装店**不多,但是比起周围那些从来没有自己*过*的同学来说,小房的优越感不言而喻。

自从进入大四,小房就开始为找工作而忙碌,很少有时间顾及这家小店。两个月前,小房回到老家河北省石家庄市实习,这家小店更是因为“店中无主”而关门。按照学校的规定,毕业生在7月初就要离校,眼看着手中还有价值4000多元的存货,小房急于将店面转让。

“我的房子是每月1500元租来的,现在还有几个月才到期,如果及时将店面倒出去,能减少不少损失,否则这几个月的房租和剩余货品只能我自己承担。”小房说。

这一个多月,小房也和不少有意开店的同学谈过,但是都没谈成。眼看着自己即将离校毕业,小房心急如焚。

相比小房,天津工业大学的男生小刘是幸运的。他在两年前和同学在学校旁边开了一家卖包的小店,生意一直不错。进入大四之后,几个同学都忙着找工作、写毕业论文,小店陷入无人照看的局面。小刘他们在寒假过后便开始寻找“下家”。差不多忙活了4个月,直到几天前,他们才找到一位愿意接手的同学。“店里的2000多元货品由他买下,不过我们是以进货价给的,一分*都没*。”

其实,为转让店面而烦恼的同学远不止小房和小刘两位同学。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不少在校期间创业的大学生在离校前都在为自己的店面寻找“下家”。不过因为积压货物较多、房租续约、房价等问题,大学生**在转让店面时总会遇到不少麻烦事。

对于这些在校创业的“大学生**”来说,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曾经让自己引以为豪的“生意”竟然在毕业前成为“拖后腿”的累赘。(来源:每日新报记者李柏彦实习生王子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