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先锋王中华当选团中央候补委员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人民网安徽视窗讯 安徽科技学院毕业生、扎根小岗村的创业先锋王中华,在刚刚闭幕的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上当选为团**候补委员。本次大会,安徽有6名代表入选团十六届**委员会。6月15日,王中华和安徽省其他45名出席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的代表完成各项任务返回合肥。

   2006年5月,刚刚走出农门的安徽科技学院正在读大四的王中华等三名大学生,受凤阳优惠政策吸引,冲破传统世俗偏见,带着知识、带着理想、带着憧憬,来到“大包干”发源地来到小岗村,尝试种植大棚双孢菇,**开始了大学生在小岗的创业。凤阳县委、县**对王中华等三名大学生创业之举给予高度关注,相继**《关于鼓励大学生到小岗村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予以大力扶持;凤阳县和小溪河镇、小岗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创业大学生的生活条件和双孢菇生产条件,使来到小岗创业的大学生能够住得下、留得住、干得赢、早致富;小岗村两委积极发挥创业大学生知识新、头脑活等优势,带动村民共同发展双孢菇产业。此外,县委还从第二批大学生村官中选调三名村官到小岗任职,为小岗村的班子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2006年,中组部、***、团**、***、人事部、全国学联在北京*****举办“青春的选择”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座谈会。王中华作为10名**大学生代表之一,在大会上做了“创业先锋”创业事迹报告,在全国高校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深深感染了广大高校学子。

  大学毕业后,王中华正式扎根小岗村,带领乡亲们扩大双孢菇生产规模,走共同致富之路,并引来更多的“时代娇子”来到小岗村创业。2006年以来,已有23名大学生来到小岗创业,带动村民发展双孢菇160余棚150多亩。

   为增强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王中华还**小岗村双孢菇种植农户成立了“凤阳县小岗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王中华被菇农们推选为合作社理事长。

   当选为团**候补委员的王中华在回忆起共青团第十六次全国****时,显得异常兴奋,他说,团代会祝词中提到的“**新的青春业绩”在全国团代表心中引起强烈共鸣,因为“**新的青春业绩”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和青年创业问题高度关注和重视。“作为青年创业者,我为之振奋、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创业的信心。”王中华如是说。(马顺龙程洪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