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发world搜索引擎 称超越谷歌没问题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大河网讯“你们的搜索引擎能超越谷歌吗”,“Yes,thanks.”今天上午,在郑州举行的“金星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决赛上,一位网络项目团队负责人这样回答大学生们的提问。

临近大学生毕业,有关大学生的就业去向很受关注。和传统的就业方式相比,近几年来,自主创业成为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的新选择。为了给有志从事自主创业的大学生加把劲儿,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河南商报社、大河网联合主办“金星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大赛共设立项目启动基金3万元。本次决赛共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财经学院4所大学的6支大学生创业团队现场PK,参赛项目包括电化法水处理技术、“world”***搜索引擎、“LED节能环保”路灯、光纤传像技术汽车后视系列产品、时尚节能洗浴系统、燃煤用助燃洁净剂六项技术。

狼群工作组“world”搜索引擎超越谷歌不是梦

在现场,狼群工作组的“world”***搜索引擎项目引起了大学生们的极大兴趣,“是全类型的搜索引擎吗”,“能超越谷歌吗”,对于这些问题,项目CEO任小庆的回答颇具网络科技味儿:“Yes,thanks.”

任小庆今年读大三,学的是旅游管理,自学计算机已经有十几年了,**是出于个人爱好。他告诉记者,“world”搜索引擎不是**,也不是谷歌,而是一种**的3D搜索,包括3D旅游搜索和常规搜索,核心内容是专注于旅游信息搜索、3D定位、3D虚拟旅游的一种技术模式。现阶段相类似的是谷歌的“googleearth”,不过“googleearth”是非商业化的,形式是2D+3D的,而“world”是纯3D的,是商业化的,比“googleearth”有更大的优势。现在项目团队已经在杭州注册了纬达网络科技公司,搜索引擎网站网址为www.wida.com,九月份将进行用户测试。

市场前期针对河南*大问题是缺乏资金

至于项目下一步的市场开发,项目组市场营销总监刘少华告诉记者,前期将主要针对河南旅游景区的开发,通过免费和付费两种合作方式与景区合作,为景区制作3D导航图、配套产业3D展示等网络产品,逐步**河南旅游景区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将会形成一个及旅游信息3D搜索、导航、酒店、机票预订等的一站式搜索引擎网站。问起今后发展*大的困难是什么,刘少华明确的说道:“资金,现在*大的问题是如何吸引风险投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吸引到风险投资机构的注意,为我们今后的顺利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构建大学生和社会、企业之间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发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引导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渠道。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曹克舜说:“自主创业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途径,大学生创新和创业的实现,需要社会的参与、企业的支持,而此次大赛就是要在大学生和社会、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使大学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才能,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为我省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