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新型疫苗 华农学生赢得30万元创业金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望隽通讯员周圆实习生龚妍)为了**一种猪用疫苗,华中农业大学大四学生李志利和他的创业团队,花了近3个月时间,冒着酷暑踏遍全省百余家猪场,开展艰苦的市场调查。*近,在刚刚结束的“*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中,李志利和他的团队凭借这一项目从166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一举获得总**,赢得30万元创业金。

院士的技术转让他**

李志利团队**的项目叫做“猪用伪狂犬疫苗”,该项目是他的导师、中国工程院陈焕春院士及其团队历时7年的研究成果,已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李志利了解到,国内90%以上的猪场都**过“猪伪狂犬病”传染病,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20多亿元。而国外早已研究出相关疫苗,但因为技术封锁,我国要使用这种疫苗,只能出高价向国外购买。
陈院士研究出的这项疫苗技术,目前还处于**审查阶段,因此尚未进入市场**。李志利认为:这种疫苗在取得新药证书后,市场的**价值很大。
经过李志利的多次游说,导师终于同意并与他签订技术转让意向协议。

    40天市场调查接受酷暑考验

去年暑期,李志利和8名队员在全省的上百个猪场开始了市场调查,一连40多天,10个人冒着酷暑、骑着自行车穿行于市郊的不同角落。
有**的早上7时,李志利和几名队员就从学校出发,骑自行车赶往江夏区的几家猪场。
当天天气非常炎热,“为了防止中暑,出门时我们都喝了藿香正气液。”李志利说,但没想到还是有几个人在半路上吐了。
哪知晚上9时多,从猪场回学校的路上,又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几个人被淋成了落汤鸡。当天晚上,3名队员就感冒发烧了。

“学历*低”队长笑到*后

李志利和队员们为每一个猪场都精心写出调查报告,*长的一份达15页。全省100多家猪场跑下来,调查报告已经堆积如山。曾有人表示愿意出高价购买这份报告,被他们**了。
近三个月艰苦的市场调查结束后,李志利和队友们得出一个结论:如果这一疫苗在湖北得以**,可以赢得60%左右的市场份额,市场潜力非常*大!
今年在由武汉市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市人事局联合举办的“*届武汉大学生科技创业挑战赛”中,李志利的团队从166个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参加决赛的创业团队负责人中,我这个队长的学历是*低的。”李志利笑言,其他团队的队长多为硕士、博士,而他仅是一名本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