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咨询减税政策 7月大学生创业掀热潮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全民创业的热潮正在江城悄悄涌动,而大学生创业人群也日益壮大。上周五一大早,武汉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赖就跑到了洪山区地税局,咨询大学生办企业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据介绍,由于洪山区高校密集,7月恰逢大学生毕业,近期到该区地税局咨询创业政策的大学生越来越多。

“*近半个月来,前来咨询或申请税务登记的大学生已有30多名,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以上。”洪山区地税局营业大厅的有关负责人说,大学生咨询的创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广告设计制作、求职中介、形象设计、餐饮店等资金门槛较低的行业,注册资金一般都低于10万元。不过,也有少数从事软件研发等技术性较强的智力密集型行业的,甚至有大学毕业生豪掷**元,投资创办大型汽车零配件商店。

“**有不少优惠政策鼓励创业,创业者应该放开思路、用好政策。”洪山区地税局局长邱红松说,大学生毕业两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可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若兴办经认定的软件生产企业,则自获利年度起,前两年可免征企业所得税,第3年至第5年可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而根据武汉市有关政策,符合条件的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者,每人*高可获得5万元贴息贷款;此外,团省委也设立湖北大学生创业基金,为入选的创业项目提供2万元启动资金。

“就业的渠道并不仅仅是求职打工,选择创业可以更接近我的理想。更何况现在国家为鼓励创业,还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小赖告诉记者,他身边已有五六个同学选择自己开店或办公司。(记者席韶阳通讯员徐正云、曾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