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网店月收入数千 放假打“飞的”回家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如何才能用*小的投入获得*大的收益?“开网店啊。”这是地大(武汉)新闻专业大三女生范玉金的生意经。这个22岁的大学生,敏锐地抓住了小网店的大*头,一边在大学读书,一边成了月入数千的小**。

从小就是“生意精”

范玉金出生在云南省双江县,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对做生意仿佛有种与生俱来的热爱。高一暑假天气炎热,范玉金见许多路人在街上走得口干舌燥,便动起了脑筋。“反正在家也没事,**嘛不去街上卖冷饮挣点零花*呢?”说干就干。揣着借来的5元*,范玉金批发回来一大包袋装饮料。“每袋饮料进价5分,我卖1角,**天就挣了5元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范玉金仍掩饰不住自豪。

红*的冷饮生意让不少邻居小孩也眼馋起来,他们希望能“加盟合作”。范玉金于是三五元地借了些“无息贷款”给小伙伴们。从那以后,每逢寒暑假,40来个中学生就会拿着些发卡、文具等小玩意沿街叫卖,成为县城一景。“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对做生意产生了兴趣。我喜欢那种感觉。”范玉金说。

“网虫”变**

上高一时,范玉金家买了一台电脑。网上得多了,她渐渐迷上了网上购物。

进大学后,许多高中穿过的衣服范玉金觉得都不适合再穿,扔了又挺可惜,“我对网购这么熟悉,干嘛不在网上开家店,把自己的旧衣服卖掉呢!”范玉金灵光一闪。

2007年2月,范玉金的网上服装店开张了。起先是卖旧衣服,后来渐渐发展到各种*新款式的女士服装。“网上开店可以说是零成本,只要点击鼠标完成免费注册就行。”她说,“网络店铺不像实体店那样需要库存货物,顾客给我下订单后,我再从供货商那里订。灵活性很大。”

上传服装照片、装饰店面、发货、解决售后问题,范玉金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只要顾客不满意,在规定时间内我都会无条件退货,自己来承担损失,毕竟信誉是留住顾客的***宝。”范玉金说。现在,她的网店日访问量高达3000多人次,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范玉金骄傲地说:“我每月的生活费都是自己解决,放假回家,都用飞机做交通工具呢。”

从不荒废学习

虽说现在范玉金成了同学中小有名气的“富婆”,但她并没有放松自己课程的学习。“为了**上课时间,我专门在学校请了4个同学在我不能上网的时候帮忙照顾生意。“一般我也是没课的时候才去网上看看。”上学期,范玉金的学习成绩在班上排名第二。

谈到学习和创业的关系,范玉金回答得毫不犹豫:“学生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毕竟生意一辈子都可以做,但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只有这么短短的几年,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创业,是有余力才做的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