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的招聘现场:4200个岗位"抢"二千名毕业生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六广东纺院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出现*爆局面

业内预测纺织行业明春用工需求将出现“井喷”

上周六,广东纺院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惊现4200个岗位*1800名毕业生的*爆情景,平均2个岗位“*”一名学生!“去年,是我们‘求’着企业来,今年,则是企业‘涌进来’。”广东纺院就业处负责人介绍说,据人才市场预测,纺织服装类等人才需求大增,明年春节后纺织行业招工将出现“井喷”。

【现场】

为招人现场提高薪水

上周六,在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0届毕业供需见面会上,出现难得一见的用人单位争*毕业生现象!今年该校只有1800多名毕业生,却吸引了385家企业共提供超过4200个职位。

上午8时30分左右,招聘现场几乎还没有学生的身影,而各企业的HR已经忙碌开了。由于进场企业较多,招聘现场除了让出5条狭窄的通道外,其他地方都被企业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有的兄弟企业甚至要“联手”招聘,在一个摊位上挂出两个单位的招聘信息。有的单位看到同行开出的薪水较高,还临时更改了起薪标准。

“去年,是我们‘求’着企业来,今年,是企业‘涌进来’。”广东纺院就业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招聘会学校甚至需要对进场企业进行筛选。入场招聘的除了佛山本地的纺织企业,也吸引了不少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企业参加。招聘企业均表现出“大胃口”,如南方印染计划招聘名额超过50个,广东溢达更计划超过120人。

上午11时,招聘现场人气达到*高峰,由于提供学生挑选的企业较多,即使是*热门的企业,排队轮候面试的同学也不超过10位。“我今天投了7份简历,都是对口专业。”印染专业的黄同学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在南海一家大型的纺织企业实习,企业也有意留用,今天投简历是为了看有无更好的选择。

“如果要求领子的压边为1厘米,你用什么方法控制?”、“怎么样才能做到*节省材料?”在此次招聘会上,HR们更侧重关心学生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例如一家童服公司,就现场摆出绘画工具,要求应聘者当场设计童装。

而学生们也乐意SHOW出自己的作品,如服装系的施雪颖就穿着自己的毕业设计参加招聘会,“我这件泡泡绒的衣服至少可以流行到2012年!”施雪颖自信地说。在薪酬方面,基本与去年持平,约为每月1200~1500元之间。

【学校】:

订单式培养批量式就业

针对目前纺织企业用工紧缺现象,作为华南**一所综合性的纺织院校,广东纺院也做好了今后3年的毕业形势预测。“每年的毕业生都在增长,3年后,将有4000名毕业生。”广东纺院的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将与各大型纺织企业合作,实行订单式培养,为企业提供对口专业人才。在专科学生学习的第三年,安排为企业的实习期,为学生的批量就业打下基础。

广东纺院的负责老师介绍说,学校今年对从2004年开始的历届的毕业生做了地毯式的回访,结果发现,能够从毕业后就留在同一家企业工作的毕业生,一般已经晋升到重要的职能岗位;而在企业连续工作一年后,薪水一般上涨超过6成。

“如果经常跳槽,那只是给每个企业做试用工,还不如安心在一家企业好好做。”广东纺院就业指导中心黄老师提醒各位毕业生。

广东溢达HR王妍也表示,企业招收大专毕业生后在*初的一年基本会放在生产一线进行培训,但是长期是希望他们能往管理人才方面发展。特别是大企业,毕业生必须经过一线的基层锻炼,了解企业文化、熟悉工作环境后才能有晋升的机会,才能从事关键岗位的工作。另外,企业也非常看重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

【企业预测】

春节后普工招聘更热

2008年,纺织接连受到调高出口退税等影响,而今年从8月起,本地纺织企业就开始从劳动力市场大量招聘普工,同时为学校提供各种实习岗位。

“预计到明年春节后,纺织企业的用工需求会出现井喷。”智通人才佛山公司龙柏林介绍说,纺织是佛山本地的支柱产业之一,除了需求行业本身纺织、针织、印染等多种专业人才外,还引申出服装、设计等相关的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仅次于制造业。“农历新年前企业可能会把招聘计划集中在毕业生这一块,春节过后是传统的招工旺季,加上需要完成订单,企业的用工量将非常大。”

“特别是一线的普工,农历新年后可能更缺。”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HR王妍介绍说,企业对明年的情况十分看好,目前已经制定了明年的扩产计划,因此估计明年会有更大规模的招聘计划,职位大部分是普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