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相关行业书籍销量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朋友关心,一本书能*多少*?一本书能卖多少啊?过去的时候,我对这个也很感兴趣。

今天写了一本如何出书的文章,写了很长时间,很用心去写的,结果被小躺老师给枪毙了,他说我写的这篇文章会给人一种误解,误认为出书就是这么一套流程,这是懂懂出书的流程,并非大众出书的流程,所以不要去误导了别人,我去辩论了,但是还是被枪毙了,我说我们写的教程,多数是一些不走寻常路的思路,我写的并非是说出书的***程,而是说一种捷径。

目前的图书,整体的销售量每年都在上涨,而且出版行业并没有受网络的冲击太大,而且是在持续的增长,但是单种图书的销售量下降了,整体销售量提升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图书的种类增加了,作者的营销手段先进了。

计算机类图书,在**上有销售记录的,就有差不多4万种,经管类的图书有8万多种,这是一个庞大的数据量,现在的图书销售,整体销量越来越高,单本的销售量越来越低。

计算机类图书不同于韩寒类的图书,韩寒类图书,*印就是70万本,版税都是几**,一般新书都会直接排在销售榜的前3名的,而对于计算机类书来讲,计算机类图书,除了高校教材类的,一般销售量都不会太高,很难突破实现每年几十万本的销量。

**上,计算机类的图书,每天有20本的销量,就能够保持当日销售量的**名,在刚出书的时候,我问过小躺老师,我问小躺老师这本书能卖多少本啊?小躺老师说2年内争取卖到2万本,很多书一年都卖不到5000本,如果书的定位不好,就会遭到书店退货,退货对于出版社来说就等于投资失败。

全国有300多家书店,一本书,在一个书店里,**能够**一本的销售量,就算很不错的销售量,因为**就是一个书店平均卖出去1本,还能够有300本/天的销售量,计算机类图书比不上经管类图书,是很难被摆放到**书区域的,所以只能是等待计算机人去买书的时候,才能够被发现。

王通前几年出了一本书,卖了几千本,然后就没有再重印,因为王通觉得这个传播速度太慢了,不如自己的电子书被下载的次数高,这是计算机行业图书的特点。

电子书的优势是便于在同行里进行快速的传播,而实体书的优势是能够将行业外的一些人引进这个行业,并且有可能为作者找寻到朋友和老师,例如有校长看到懂懂的书以后,就对这本书很感兴趣,并且留上一本,做专门的研究。

电子书更实惠一些,传播起来更便捷一些,实体书更具有影响力一些,不仅仅是一种身份的体现,也是一种对自我的认可,所以电子书要出,实体书也要出。

计算机类的图书,与名字也有很大的关系,我的那本书,写的一般,名字起的比较好,加上新华书店和**等网店的销售,**也有300多本的销售量。

计算机类版税一般都不会太高,5%到10%,20元的书给予的版税是每本1~2元,40元的图书给予的是2~4元。

总之一句话:不要指望通过图书来*多少*,出版图书是为自己**成功阶梯的过程,也是为自己**朋友的过程,更主要的是让别人认可自己的一个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