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主席***在22日由央行举办的2009中国金融**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创业板发展和制度完善,适当照顾低碳行业、绿色经济行业。
***称,**环境、经济回升的内生动力尚不足,结构性矛盾突出,经济运行的变化政策措施的调整,都会在上市公司业绩以及市场运行中反映出来,我国资本市场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表示,***今后一段时期的思路是充分发挥市场功能,加强资本市场监管,更好服务于经济全局。
一是服务经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要发展主板和中小板,加强创业板的发行和监管安排,促进低碳、环保、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鼓励通过收购兼并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资本市场的监测。二是推进创新,完善市场化运行机制,坚持市场导向,推进价格的市场机制的形成,完善一级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扩大债券的市场规模,推进各债券市场的互联,探索场外市场建设的模式和路径。三是加强上市公司*理,打击关联交易,加强上市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和合规管理,在风险可控可测的情况下,鼓励证券期货公司走出去。四是建设投资者保护的长效机制。协调跨部门监管,打击**交易,进行投资者教育。
银监会主席***在**上要求,银行要成为低碳理念**的践行者和创新者。他透露,银行业在低碳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当中应积极地发挥作用,2008年和2009年的9月末,商业银行在钢铁、电解铝、平板玻璃等方面产业贷款增速分别为13%、19%和-45%,都大大低于同期31%的贷款平均增速;在钢铁上的贷款增速相当于今年1到11月份的人民币贷款增速的1/3,而平板玻璃减少了4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