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斗士"催热网络"猎婚" 婚恋网站进入收费时代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介绍了十几个女孩失败,参加过几场大型相亲会未果之后,忧心忡忡的刘妈妈来了一招更狠的:让儿子去注册“百合网”,不,把所有婚恋网站统统注册一遍。

对“剩男”、“剩女”,甚至更为着急的“剩客”亲人来说,网络征婚早就不是稀罕事。一项社会调查显示,内地正在经历新一轮“单身潮”,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适婚青年单身率已突破30%。

民间还拿“剩客”们开起了玩笑:27到28岁的叫“剩斗士”,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29到30岁的叫“必剩客”,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不多;31到35岁的叫“斗战剩佛”,超过35岁的就被尊为“齐天大剩”了。

尽管有人自嘲“剩者为王”,但多数“剩客”恨嫁心切。这给婚恋网站带来了商机:2005年,中国网络婚恋市场规模约为几千万元人民币,曾有机构估计,2009年这一市场的规模将达到数亿元。
 


剩斗士催热网络猎婚婚恋网站进入收费时代
百千万“对象”可供搜寻

21470634,这一长串数字是征婚网站“世纪佳缘”每天更新的注册人数,在屏幕右方醒目闪动着。

无论这个数字是否意味着屏幕后方的确有两千多万名的剩客,但征婚网站提供的会员数量远远超过了传统婚介公司或“万人相亲会”的规模。而且,大部分会员都提供照片、所在地区、月收入等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这幅热闹景象让刚接触婚恋网站的小刘眼花缭乱。*初一段时间,他泡在网上不停翻页、浏览。刘妈妈甚至拉上老伴一起帮儿子筛选,“这个姑娘不错”、“还有个更好的,再翻下一页!”

有一阵子,小刘还会查看网上“竞争者”的信息。“有时候看看有很多人条件不如我,就会暗自得意一下。不过,还是有很多条件更**的人排在我前面。”

“就像游戏会让人上瘾一样,一般人刚注册婚恋网站时,会频繁地活动,会特别惦记有没有人给他写信,有没有人看过他的资料,这就是婚恋打动人心的地方。”世纪佳缘网站CEO龚海燕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做过调查,网站开办以来,用户登录三万次以上的约有几十人,登录几千次的人非常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