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风投市场传统行业唱主角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跟踪统计,7月,中国市场上共发生21起VC/PE投资案例,有30家VC/PE投资机构参与了投资,披露的投资金额为2.87亿美元,整个创投市场回暖明显,传统行业在资本市场中占****地位。

   投资数量平稳规模偏于谨慎

   从募资情况来看,整个7月,共有3只可投资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VC/PE)基金设立,披露的募资目标规模约为2.05亿美元,全部为人民币基金。另外有一只美元基金——凯旋创投I期基金于7月完成募集,募集资金2亿美元。

   而在21起投资案例中,VC占据15起,披露的投资金额1.44亿美元;PE案例6起,披露的投资金额1.43亿美元。

   从投资行业分布可以看出,传统行业共发生8起投资案例,披露的投资金额为1.31亿美元。

   广义IT共发生7起投资案例,披露金额为3025万美元。

   服务业发生3起投资案例,披露金额为1.17亿美元。这三个行业发生的投资案例数占总案例数的85.7%,金额占所有行业总金额的96.9%。

   但从投资规模的角度来看,7月份投资金额总体偏小,4000万美元以下的案例数占86.7%,整个7月没有一起大于1亿美元的案例。

   传统行业**带动市场回暖

   根据清科研究中心的统计,7月,共有10家中国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筹资额共计约90.74亿美元,每家平均筹资额为9.07亿美元。IPO数量环比增长66.7%,筹资额环比增长1110.6%。无论从IPO数量还是筹资额来看,都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的*高纪录。

   在10家上市的企业中,有5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筹资额为11.07亿美元;有3家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筹资额占7月IPO总筹资额的4.9%;有2家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筹资额为76.07亿美元,达到7月IPO总筹资额的83.8%。由于中国*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中国建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筹资额达501.6亿元人民币,是今年**市场*大一单IPO,由此拉升了上海证交所IPO总筹资额。

   而在7月所有上市企业中,传统行业企业占了80%,除了IPO态势良好外,7月国内企业并购事件数量中,传统行业在其中*占鳌头。

   统计显示,7月份共发生18起并购案例,披露金额的有11起,披露金额总计为39.62亿美元,平均单笔并购金额约为3.6亿美元。从行业分类看,传统行业和服务业在数量上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单从数量上来看,传统行业7月共发生8起并购案例,其中7起披露的金额为5.17亿美元。而从金额来看,清洁技术行业有一起并购案例,金额为34亿美元,使得清洁技术行业披露金额占7月并购总金额的85.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