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打造创业就业惠民一条街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婺源讯“在家门口创业,比在外头打工强多了。有了**的支持,我的生意会越做越红*。”10月22日一大早,婺源县紫阳镇返乡创业农民工叶瑞仁就在
抓紧整理刚刚购进的服装。叶瑞仁原来在福建打工,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4月回到家乡后,县劳动就业局帮他申请了4万元担保贷款wwW.CY72.COm,还协助他办好了税费减免手续。如今,他在书乡路开了一家运动品牌专卖店,生意是红红**。

在迅速推进城镇化和企业民营化的进程中,婺源县产生了一大批的下岗失业人员,加上金融危机又有部分农民工陆续返乡。为**这部分人的收入稳定增长,激发当地城乡居民的创业**,去年底,婺源县规划位于县城镇繁华地段的书乡路,打造创业就业一条街。创业人员在此创业可享受省、市人民**规定的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经营户还能享受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

如今,这条由该县劳动**部门打造的创业就业一条街,共有104间店面,营业面积30400平方米。现在的书乡路是店铺林立,一派繁荣景象,书乡路成为了该县城乡居民创业的乐园。

下岗再就业人员孙德平就是是其中的受益者。他告诉笔者,受到了**提供的优惠政策的激励,他在书乡路上开了一家酒店,因为婺源旅游*热,酒店现在经营情况比较好,同时也解决了32名员工的就业。

“创业就业一条街不但是创业的乐园,也是带动就业的平台。”该县劳动**部门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们共向这些经营户发放了小额担保贷款480万元,有104名失业人员在这里成功实现了创业,并直接带动376名各类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