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发霉城市 南京位列前五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继杭州、上海、苏锡常先后进入梅雨以后,南京*近虽然天气阴沉,但是始终没有迎来“大围巾”一样的梅雨带,昨天南京无雨晴朗,晚梅已成必然,而今年的梅雨之晚也在*近十年来****。

虽然典型的梅雨天还没有到来,但是中国气象局的数据统计*新排出了全国爱发霉的城市排行榜,南京“发霉”指数**不下,列入全国*爱发霉的五个城市之一。

6月25日下雨,是梅雨吗?
气象局今天会商很快有结论
6月18日是南京的平均入梅日,而一旦超过6月23日还不入梅,那么就会被称为典型的晚梅,而昨天南京还明显不符合入梅的条件,今年晚梅已成必然,根据南京的历史资料,虽然南京的晚梅年份占了三分之一,但是自2000年以来,南京的晚梅年份并不多。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从6月25日至6月27日,南京会有三天的降雨,之后会转为阴天,比周边小伙伴们晚入梅的南京会不会在6月25日开始的这三天雨水中迎来梅雨季?
对此南京市气象局的*席预报员裴海英告诉记者,今天气象局会专门针对这一波的雨水进行会商分析,看看是否符合入梅条件,很快就应该会有结论,整体上来说,进入6月下旬,南京开始进入了一个多雨的时段,虽然梅雨迟来,但是应该不远了。
梅雨带是“**范”雨带
从卫星云图看像一条长围巾
不管怎么说,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入戏的大幕已渐渐拉开,很多人都在问,梅雨带究竟是怎么样的?
根据**气象台**的解释,夏天,冷暖空气交锋的战线从珠江流域北抬到了长江流域,随着西南季风的**,大量的暖湿空气向北推进,而冷空气并没有**放弃战斗,于是冷暖空气两大阵营,就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展开了大会战——既是阵地战,也是拉锯战。
一般梅雨期的雨带呈现东西走向(或者东北西南走向),从我国长江流域的湖北湖南,向东延伸到包邮地区(江浙沪),然后向东伸展到韩国南部和日本。这一条**范儿的雨带,绵延上千公里,从卫星云图上看,就像是一条长长的围巾。
爱发霉城市排行榜出炉
五大爱发霉城市南京上榜
梅雨时节,高温、连续不断的降雨带来的高湿,食物容易发霉,因此梅雨季又成了“霉雨季”。
昨天中国天气官微根据梅雨季的降水量、降水日数等各方面条件*新排出了全国爱发霉城市排行榜,南京、苏州、常州三城市上榜,而南京更是位列前五大爱发霉城之一,这五大爱发霉城市分别是武汉、南昌、上海、杭州和南京。
**指出,在6月中下旬,武汉、南昌、上海、杭州、南京5大城市是中国*典型的梅雨城市,6月下旬的降雨量是一年中其他时段无法匹敌的。南京市气象局的*席预报员裴海英指出,南京是典型的梅雨城市,梅雨期的发霉指数也是*高的,不过,各地发霉城市的排行榜不应该简单只考量降水量和降水日数这一单一指标,全天的湿度条件、温度条件甚至气压都是影响发霉指数的重要因素,需要全面综合地判断。




标签: 南京 江苏 梅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