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写字楼价高令创业者却步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新浪财经讯深圳一直被誉为是创业者的热土。近期,有许多创业者却认为随着深圳房价和写字楼价格攀升,这个城市正逐渐被创业者远离甚至抛弃,因此,创业者和**均呼吁深圳**应高度重视创业成本,让中小企便利发展。

写字楼太贵致创业者承受高额成本

深圳是*有活力的中国城市,创业,是这个城市激昂的声音。然而,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深圳的商品房、写字楼价格不断飙升,而来到深圳的创业者不得不为此买单,因此,其租用或购买写字楼的成本势必大增。

一名来自内地的年轻人程先生向新浪财经讲述了不久前来深圳创业的遭遇。程先生想在深圳成立一个小公司 ,他发现,市面上的写字楼太大而且太贵,对于一个研究生毕业不久的人来说,实在无法承受。于是,他找到出租小型办公室的商务公司,选中了一间小面积办公室,因商务公司有共用的会议室等设备,前期支出除房租外不用再投入,价格较划算。但当他拿了租赁协议去工商局登记注册公司时,却被告知商务公司出租房不能注册公司,他又不得不去找市面上的昂贵写字楼。

美国一公司亚太区总裁田先生抱怨称,深圳写字楼的租金高昂,今年初以来节节高升,已经超出其预算达70%到80%。“如果上海和深圳的租金一样高,我就会质疑为什么要留在深圳?”田先生表示,深圳的优势在逐渐丧失,如果两地相似地段的价位和服务相同,可能上海比深圳更有优势。

**认为深圳创业软环境好硬成本确实高

对于此情况,深圳市社科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认为,从硬成本来看,深圳的写字楼价格、人力成本都非常高,确实是全国成本*高的城市之一。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华南及深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秀珍表示,城市创业成本是个综合指标,可分为软性创业成本和硬性创业成本,软性创业成本还要看**的一些优惠政策、金融环境、创业文化以及创业机会。她认为,从这些方面来看,深圳是*好的城市之一。而对于深圳的写字楼等价格太高,陈秀珍认为,对于没有很大经济基础、刚开始创业的人来说确实是个问题。

创业者呼吁深圳市**应重视

几名正在创业阶段的年轻人打了一个比方,称如一个人在深圳开始创业,而另一个人在北京或上海创业,在相同条件下,深圳的创业者一开始每年就需多付几万元的高额写字楼等费用。而几万元对一名初创业者来说是个大数目,如成本低一些、流动资金多一些本可以作为流动资金,这可能会对他的初期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创业者们表示,深圳*大的活力在于创业环境,如果创业环境优势丢失,这恐怕是深圳不可承受的。他们呼吁,深圳市****或工商**应该重视深圳创业环境的严重性,为创业者尽可能提供便利,让深圳成为*适合创业的城市,同时也让更多中小企业为这个城市的发展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