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办家政中心雇佣在校师弟师妹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潍坊一应届大学毕业生自己开办了一家家政中心,所雇成员均为在校大学生,许多老师和学生对此表示赞同,接受服务的客户也表示比较满意,但也有部分人持有异议。高校老师认为,由于社会经验太少,大学生创业要从难准备。

郑文是潍坊学院美术学院2003级学生,今年7月份刚毕业。他在9月份登记注册了一家名为维大家教家政服务中心的中介公司,主要从事家务劳动、医院陪护、家教、温馨伴老等业务。收费与市场价基本持平。自开办以来,已有3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近百名客户接受了他们的服务。

郑文介绍,大学生利用节假日“打工”有许多好处,可以提前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找准自己未来的定位,锻炼*立生活的能力,培养自力更生、勤俭节约的思想,培养团结、协作精神。

参加家政服务的大三学生郑美玲说,大学生参加家政服务关键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一些人觉得干这个丢面子,可是只要自己放开了,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这个工作,就能处之泰然。干家政需要面对形形**的人,能够锻炼与人相处的能力,一些比较内向、腼腆的人也会变得活泼、开朗。

采访中,许多学生认为,郑文的自主创业可以为一些学生解决勤工助学的岗位,缓解一些贫困学生的家庭压力,锻炼处世能力。但也有一些人认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家政服务很耽误时间,锻炼的效果也不大。

曾经接受过服务的客户大都对他们比较满意,家住新华路的市民陈东说,大学生素质高,比较文明,感觉档次就是高。他雇请了一个大学生做家教兼家务,每小时25元,不但为孩子找到了家教,而且解决了家务问题,一举两得。

潍坊学院美术学院辅导员办公室主任刘雪梅认为,在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大学生自主创业不失为一种比较好的就业方式。但是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对社会消费需求的理解把握不准,因此很容易碰壁。她以前有几个学生,满怀信心地创业,结果*后血本无归。因此大学生创业要做好面对困难与挫折的准备,即使失败了也不要太在意,就权当是为将来的创业“交学费”。大学生利用周末和假期打工能够提前了解一下社会形势,缓解家庭经济压力,但家政服务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一些大学生为了打工而耽误学习,这是得不偿失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