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给大学生创业泼冷水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如此低的就业率绝非我们想见的: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一项调查结果,目前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仅为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不少毕业生面对****的严峻形势而选择自主创业。**提醒,盲目创业隐患多且易陷入困境,千万别把创业当作就业,积极寻求就业岗位,仍是毕业生的*选。 

毫无疑问,合适的就业岗位是毕业生的**选择,是每个高校毕业生朝思暮想、**渴盼的。但事实在于,随着金融风暴的到来,原本积重难返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变得更加严峻,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610万,比2008年多出了52万。加上往年毕业生,至少有700万人等待就业。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明明知道社会提供不了那么多的就业岗位,却还大力提倡“寻求就业岗位为*选”多少显得有点滑稽和可笑,难道让那些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无所事事、流浪街头么?

在此就业寒冬之际,作为一种前所未见的自救意识的涌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大有星星之*燎原之势,这是难能可贵的。他们依仗自身充沛的精力,较好的专业知识结构、*特的见解、敏锐的洞察力、快速的接收新鲜事物的能力,吃苦耐劳、胆识过人的精神气魄,敢于向命运挑战,与残酷的现实搏击,本身就代表着一种进步。他们愿意在社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聪明才智,发挥高校毕业生*有的优势,有何不可呢?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不仅要鼓掌叫好,大力地推崇并揄扬,更应该为他们添油加薪。

当然,成功的创业需要很多条件,如**所言,*需要的是“三资”,即资本、资历、资料,其次就是基本的理财技能、推销意识和沟通技巧。但我想说的是,凡事不是**的,“三资”并不构成创业不可逾越的鸿沟。资本不多,可以做小本经营,正如一毕业生所言“我不信创业擦皮鞋还会弄得倾家荡产”;资历不够,可以在实践中去充实,没有谁刚毕业就是个行家;资料不全,但只要肯下功夫,借助网络、人脉关系等,信息资料的获取Cye.com.cn也并非难于上青天。至于基本的理财技能、推销意识和沟通技巧也大可以在创业的实践中去摸索,有那么多年的良好教育做奠基,学起来定是水到渠成的事。何况,每个毕业生的背后都会有强大的精神后盾——家庭、师长、亲友,他们都是这些毕业生的智囊团,都会不遗余力地提供精神动力与智力支持,做他们的导航人。加***和地方给予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种种优惠政策,让成功创业蔓延开来变成一种事实不是不可能,而是极有可能。

我一直都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这些高校毕业生能够端正心态,尽情喷发创业的*焰,发挥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气魄,就一定会取得*大程度的成功。即便不能个个成为无限荣耀的“比尔·盖茨”,但只要能衣蔽体、食裹腹,实现基本的养家糊口,也是对和谐社会的一种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