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即创业"的选择正确与否?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IT行业仍是大学生创业*选

3G即将在部分城市开始试水商用,未来无线应用有哪些趋势?手机互联网技术研发走向如何?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哪些素质?3月27日,3G门户网CEO张向东在福建师大、福大、农大举办了“再见理想”创业讲座,福州大学的五百多名同学在讲座中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几年前相比,大学生对互联网行业的创业热情有过之而无不及,IT行业成为许多大学生创业的*选。

大学生创业青睐互联网行业,*重要的是互联网门槛低,行业投资小、风险低,互联网创业的一个典型模式是,用技术进行创业、寻找**机会、获得风险投资、上市,3G门户网同样经历了这些过程,不过,张向东建议,福建的大学生不一定要拘泥于互联网领域,福建的不少传统行业,比如制鞋、服装等,都有着深厚的产业底蕴,产业配套良好,大学生不妨考虑在这些领域大显身手。

面对现实“富二代”着手创业准备

大学生创业真的那么简单吗?师大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三的李同学说,自己现在已经积累了一些“资本”,包括能力储备、人脉关系和资金,但对创业还是需要谨慎对待。“创业其实有点像**,关键是要确认自己输得起还是输不起。”他说,“现在学校举办的各种讲座,请来的都是创业成功的人士。他们毕竟只是创业大军的幸运者,更多创业失败的人,早已默默消逝在人们的视界中。因此我们有一种错觉,好像创业挺简单的,而且前景诱人。而实际上,我们更需要一些创业失败的前辈的教训。”

师大协和学院的王同学说,他父亲是福州某公司的老总,但他想在毕业后自己另闯一番天地。“资金和人脉对我来说不是很大的问题,必要的时候父亲会给我提供一些帮助。我缺乏的是管理经验,而现代的企业正需要创新的管理理念。像我父亲那样的管理模式在将来肯定不适合企业发展。我们的企业需要一个知识型的管理者。”王同学说,在他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同学,他们的目标很明确,一进入大学就自觉地为将来创业做种种经验上的准备。

“不论日后如何创业,现在还是要*先**自己的学业,学位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还是很重要的。光强调自己能力很强但很多门功课挂科,明显是个笑话。”大学生们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